午间要闻 | 美国批准近20年来首款阿尔茨海默病药;特斯拉重型卡车业务总裁离职,任期不满三个月;潘多拉大面积闭店

王俊勇2021-06-08 11:49

事件关注

【文旅部提醒游客:端午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据文旅部网站消息,端午节即将来临,文化和旅游部提醒游客假期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一、合理安排行程。二、做好个人防护。三、关注汛期安全。四、关注交通安全。五、关注消防安全。六、文明健康出游。

【农业农村部:加快实施一批重大项目,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据经济参考报6月8日消息,未来农业农村部将聚焦重点领域,进一步推动财政投入稳定增加,积极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加快组织实施一批重大规划和项目。将进一步推动财政投入稳定增加,积极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加大投入,组织实施一批重大规划和项目,并加快落实重大补贴改革政策,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加快形成多方投入合力的局面。

【美国批准近20年来首款阿尔茨海默病药,年费用5.6万美元】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FDA)官网发布声明称,批准制药公司渤健(Biogen)开发的Aduhelm(aducanumab,阿杜那单抗)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患者,这是自2003年以来首个获批用于阿尔茨海默病的新型疗法。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及其日本合作方卫材株式会社在一份公告中说,阿杜那单抗的年治疗费用是5.6万美元。(澎湃新闻)

【国家卫健委:6月7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本土19例均在广东】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6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3例,内蒙古2例,上海2例,福建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江苏1例,四川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1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特斯拉重型卡车业务总裁Guillen离职,任期不满三个月】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月7日发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高管杰罗姆·吉兰(Jerome Guillen)已于6月3日离开该公司。此前吉兰被任命为公司重型卡车业务总裁,负责特斯拉Semi项目的生产以及相关充电和服务网络。(界面新闻)

【美国超级富豪杰夫·贝索斯:将于7月乘坐“新牧羊人”飞船赴太空旅行】美国超级富豪杰夫·贝索斯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视频称,他将于7月20日乘坐蓝色起源公司开发的“新牧羊人”飞船赴太空旅行。英国《卫报》报道称,7月20日恰逢美国“阿波罗11号”飞船登月52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新牧羊人”飞船首次执行载人太空旅行任务。首批前往太空的旅客共有三人,除贝索斯外,还包括他的弟弟马克·贝索斯以及一名通过拍卖获得太空旅行席位的游客。这场拍卖目前仍在进行中,当前最高出价为280万美元,拍卖将在5天后结束。(环球网)

【罚款17亿元!谷歌与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和解】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当地时间6月7日,谷歌与法国反垄断监管机构——法国竞争管理局达成了一项和解协议,同意支付2.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的罚款,并对部分在线广告服务进行改革。法国竞争管理局此前的调查显示,谷歌的广告服务器利用被多数大型出版商使用的优势,为谷歌自家的在线广告竞拍服务提供了许多竞争优势。(央视财经)

【潘多拉大面积闭店,消费者称“买潘多拉不值”】近日,位于北京王府中環主力店位置的潘多拉撤店,取而代之的是高端珠宝品牌卡地亚。曾经每开一家店都门庭若市的潘多拉,现如今不少门店却门可罗雀。据潘多拉官方数据,2020年四季度全球平均约有10%的实体店因疫情临时关闭,潘多拉2021年一季度财报也指出,2021年上半年将关闭20%-25%的门店,下半年将关闭5%-10%的门店。一名从业数年的代购表示,“现在没人买潘多拉了,珠子的风过去了,大家都喜欢别的了。”而一名珠宝首饰爱好者小王则直言:“买潘多拉不值。”(北京商报)

A股午盘

【沪指冲高回落跌0.51% 酿酒板块集体大跌】6月8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随后冲高回落,三大股指全线翻绿。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51%,深证成指跌0.81%,创业板指跌0.39%。盘面上,国产软件、上海自贸、ST板块、券商、保险等涨幅居前,酿酒板块大跌,板块跌幅超5%,有色、食品饮料、煤炭、钢铁等跌幅居前。

【国产软件板块走高】新晨科技、华胜天成涨停,科蓝软件、天喻信息、东华软件跟涨。

【上海自贸区板块拉升】上海临港涨超9%,浦东金桥涨超7%,浦东建设、张江高科、上海雅仕跟涨。

【白酒概念走弱】水井坊跌停,舍得酒业、老白干酒跌超9%,贵州茅台、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