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人才、科技“三驾马车”助力海银财富2021财年第三财季业绩大增

2021-06-09 19:08

近期,海银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HYW,以下简称“海银财富”或“公司”)发布2021第三财季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据财报显示,海银财富总营收、净利润、财富管理板块新增客户资产配置金额、理财师人效、客户总数和活跃客户数均大幅提升,企业呈现强劲发展态势。

微信图片_20210609190445

海银财富的出色业绩,除了得益于国内疫情后期经济复苏、行业快速增长,更在于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上、以人才为本、以科技为核”的发展战略,通过客户、人才和科技“三驾马车”,走出一条特色化发展道路。

以客户为上,完善“客户经营能力”

本财季,海银财富客户总数同比增长13.5%,超过12万人。活跃客户数同比增长24.7%,达2.9万人。这两大核心数据创下季度新高,彰显出公司的客户关系经营能力不断提升。

据了解,基于数字化平台,海银财富得以更精准地把握客户个性化的需求。公司已经建立起基于客户全生命周期财富需求的差异化服务体系,根据不同的业务阶段、针对不同的客户圈层制定专项财富管理服务策略。此外,公司还为客户提供包括尊享礼遇、子女教育、健康管理、社会公益等丰富的的增值服务,与客户一起打造有意义有价值的幸福生活。

作为以专业见长的财富管理机构,海银财富始终坚持研究导向,致力于投资者教育。公司已连续8年发布11本资产配置白皮书,并通过“空中直播间”等线上方式用精准的行业解读和研究分析,陪伴客户共同成长。

以人才为本,为理财师全面赋能

据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海银财富理财师人均的新增资产配置金额达1,367万元人民币,同比提升32.4%;人均营收达29万元,同比提升58.3%。公司业务团队高效能、低流失率得益于其“以人才为本”的发展理念。海银财富以“专业培训”和“文化塑造”为抓手,促进人才队伍成长。

公司设立“新人、成长、精英、管理”四大培训体系,针对不同阶段的理财师展开培训,提升理财师服务客户全生命周期财富需求的专业能力。同时,公司推行“智能获客、海银直播间”等系列数字化举措,在“需求获取、策略落地、动态管理和配套服务”四个业务阶段为理财师赋能。为了进一步加强员工的经营者意识与企业家精神,公司建立“长期化、股权化”的激励机制,打造“扁平化、敏捷化、高效化”的组织结构,并通过“委员会机制”进行集体决策,在强化高效科学决策同时,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和使命感。

公司坚持“业绩与价值观并行”,强化“正心正念”核心价值观的宣导,树立员工“长期主义”和“专业主义”的意识和品质。为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海银公益基金会积极开展系列助学、助老、精准扶贫活动。至今,已在全国范围内共建立23所公益书屋和100多个助老社区。2020年疫情期间,公司志愿者队伍调配各项医疗物资,全力助力抗疫工作。同时,海银财富还尽力履行助推地方经济的使命,立足上海设立京津冀和大湾区两大副中心,推进战略城市的战略布局和区域开发,为当地客户提供周到服务,助力深耕区域和当地发展。

以科技为核,持续提升经营效能

近期,海银财富自行研发的X-LINK 正式发布。其依托数字化客户数据平台进行信息获取、分类,价值判断与建议推送。这一系统打破了传统企业与客户互动的关系,用数字化手段更充分地了解客户偏好和意愿,为其提供个性化服务,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客户粘性。

作为行业内较早开始数字化布局的机构,海银财富2020年全面开启“科技为核”的战略转型,积极建立线上便捷操作及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模式,并与IBM 合作,打造中国领先的一站式数字化财富管理平台。公司通过强化客户分层运营、精准服务拓客、实施大类资产智能配置建议,逐步实现“千人千面”差异化服务,并提升了运营效率。在经营管理方面,公司将数字化注入企业发展基因,持续完善风控体系,不断夯实业务数据双核中台,采用智能科技优化流程,持续控制运营成本。

这些举措不仅为客户带来更便捷的用户体验,并通过在战略、决策、创新等方面的践行运用,有效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推动企业带来持续成长,不断夯实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作为公众公司,海银财富正在经历从增长到成长,从规模到效益,从本土到国际新的飞跃。公司将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刻认知、对人才的不懈赋能和对科技的巧妙运用,实现高品质发展,为客户贡献价值,为股东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