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厦门查实超17亿贷款违规流入楼市;滴滴递交招股书:年交易额3410亿仍整体亏损;北京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2320元

冯天歌2021-06-11 11:50

事件关注

发改委: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等实行平价上网】6月11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2021年新能源上网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2021年起,对新备案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和新核准陆上风电项目,中央财政不再补贴,实行平价上网。

【厦门十部门整治二手房市场,查实逾17亿贷款违规流入楼市】今年4月中旬以来,厦门市10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二手房市场专项行动,共同整治,联手打击“炒房”、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6月4日,已对29起涉嫌违法“炒房”行为立案查处。通过自查及监管排查查实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2725笔共计17.93亿元,其中确认被“炒房”组织直接套取114笔共计1.01亿元。(澎湃新闻)

【北京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2320元】据北京人社微信公众号消息,自8月1日起,北京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200元调整到2320元,增加12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25.3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为59元/小时。

【“芯片荒”致全球近300万辆车停产 热门车型一车难求】据央视财经官方微博消息,全球不断加剧的“芯片荒”,让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逐渐传导到消费端,不少热门车型“一车难求”。某新能源汽车品牌经销商表示,今年他本打算预订近200台车,而目前只订到了几十台。随着订单量的持续攀升,他几乎每天都要给汽车厂家打电话问提车进度。然而得到的反馈总是,需要等。“车等人”变“人等车”,这样的情况在目前的汽车行业并不是个例。目前市场上热门的车型几乎都需要排单生产,交付周期短则两到三周,长的可能在两个月以上。根据相关数据,由于芯片短缺的持续影响,全球汽车累计停产数量已达299万辆。

国家卫健委:610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9例均在广东】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福建3例,上海2例,广东2例,四川2例,北京1例,江苏1例,浙江1例,云南1例),本土病例9例(均在广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滴滴出行递交IPO招股书:年交易额3410亿元仍整体亏损】北京时间6月11日,滴滴出行正式向SEC递交了IPO招股书,股票代码为“DIDI”。滴滴在招股书中首度披露了自身的营收状况。2018年-2020年三年间的营收分别为1353亿元人民币、1548亿元人民币和1417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公司营收为422亿元人民币。公司在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净亏损分别为150亿元人民币、97亿元人民币和106亿元人民币;在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三个月,公司的净利润为55亿元人民币。(经济观察网)

【网传将推出低端副品牌蔚来: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分享】6月10日,网传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定位低于蔚来,内部人称之为副品牌。中国证券报记者向蔚来汽车方面求证,蔚来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信息可以分享”。此外,有消息称,蔚来明年将推出一款新产品Gemini。蔚来汽车内部人士确认了该消息并表示,新产品Gemini将放在蔚来品牌下面。(中证网)

数百万剂强生疫苗面临过期,美国药监局批准将保质期延长50%】据路透社6月11日消息,强生公司周四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将其新冠疫苗的保质期从3个月延长至4.5个月。据报道,由于强生公司疫苗的安全性引发民众担忧和对疫苗接种的需求下降,使得该公司为美国生产的2100万剂疫苗有近一半没有使用。强生公司表示,卫生监管机构的决定是基于正在进行的研究数据,这些数据表明,该疫苗在华氏36至46度(摄氏2至8度)的温度下冷藏4.5个月是稳定的。(界面新闻)

特斯拉: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保护消费者数据相关权益】6月11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数据隐私安全,关乎着每一个消费者。特斯拉将严格遵守数据安全法,保护消费者数据相关权益。

A股午盘

【创业板指震荡涨0.7% 浙江本地股大涨】6月11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后震荡下行一度集体翻绿,随后大小指数分化,上证指数维持绿盘运行,创业板指触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25%,深证成指跌0.51%,创业板指涨0.70%。盘面上,浙江本地股大涨,个股掀涨停潮,鸿蒙概念延续强势,石油、电力、煤炭、钢铁等涨幅居前,半导体、光刻机、保险、酿酒、医药、医美等跌幅居前。

【国产软件板块走高】科蓝软件、精伦电子涨停,万兴科技、汇金股份跟涨。

【电力板拉升】三峡能源、芯能科技涨停,深圳能源、豫能控股跟涨。

【上海自贸区板块走弱】彤程新材、航天机电跌停,金桥信息、悦心健康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