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2:消除饥饿,实现粮食安全,改善营养状况和促进可持续农业

2021-06-16 16:09

饥饿人口数量(按营养不足发生率计算)已持续下降数十年,从2015年又开始缓慢增加。目前的估计数字表明,将近6.9亿人处于饥饿状态,占世界人口的8.9%。 一年内增加了1000万,五年内增加了近6000万。

按照目前的趋势,到2030年,世界不可能实现零饥饿的目标。届时,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将超过8.4亿。

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表明,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可能使这个数字翻一番,到2020年底,将另有1.3亿人可能会遭受严重饥饿。

这意味着可能有超过2.5亿人徘徊在饥饿与死亡的边缘,因此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向面临最大风险的地区提供粮食和人道主义救济。

与此同时,目前有8.2亿饥饿人口,预计到2050年世界将新增20亿人口,要为他们提供营养,全球粮食和农业系统必须做出深刻的改变。提高农业生产力和可持续粮食生产对于减轻饥饿风险至关重要。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