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6:为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

2021-06-17 11:06

尽管获得清洁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的机会已大大增加,但仍有数十亿人缺乏这些基本服务,他们大多生活在农村地区。全世界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无法获得安全的饮用水,五分之二的人口缺乏基本的洗手设施,包括肥皂和水,超过6.73亿人仍然在露天排便。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表明,环境卫生、个人卫生和充足的清洁水对防控疾病至关重要。手部卫生可以拯救生命。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洗手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之一,可以减少病原体的传播,预防包括2019冠状病毒在内的感染。然而,仍有数十亿人缺乏安全用水和卫生设施,在这个方面得到的可用资金不足。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