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0:减少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

2021-06-17 11:21

减少不平等现象并确保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

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不平等现象一直令人忧虑。虽然在某些方面已出现了不平等现象减少的积极迹象,例如一些国家的相对收入不平等现象正在减少,低收入国家在贸易中享有优惠待遇,但不平等现象依然存在。

2019冠状病毒病加剧了当前的不平等现象,给最贫困和最脆弱的社区造成了最沉重的打击。疫情揭露了经济不平等现象和脆弱的社会安全网,弱势社区因此在此次危机中首当其冲。同时,社会、政治和经济方面的不平等加剧了大流行病造成的影响。

在经济方面,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导致全球失业率显著增加,劳动者收入大幅降低。

由于2019冠状病毒病,几十年以来,我们在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方面取得的有限进展可能将被扭转。性别不平等加剧了2019冠状病毒病对妇女和女童的影响,影响遍及各个领域:从健康到经济、从安全到社会保障等。

在卫生系统比较薄弱以及存在人道主义危机的国家,弱势群体面临的不平等现象也在加剧。难民、移民、土著人民、老年人、残疾人和儿童尤其可能掉队。针对弱势群体的仇恨言论也不断增加。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