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13: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2021-06-17 11:29

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气温第二高的一年,也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十年 (2010-2019) 的最后一年。

2019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含量达到新高。

气候变化正在影响每个大陆上的每个国家,破坏国民经济,影响人民生活。天气模式正在发生变化,海平面不断上升,天气事件变得更加极端。

受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的影响,各地实施了旅行禁令,经济发展也有所减缓,因此2020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预计减少约6%,但这种改善只是暂时的。气候变化并未暂停。一旦全球经济开始从大流行病中复苏,排放量预计将达到更高的水平。

要拯救生命和生计,就要采取紧急行动来应对大流行病和气候紧急状态。

2015年通过的《巴黎协定》旨在加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威胁的能力,将本世纪全球气温的升幅控制在相较工业化前水平的2℃以内。该协定还旨在利用适当的资金流动,并建立一个新的技术框架和一个更有效的能力建设框架,以增强各国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能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