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红色记忆 献礼建党百年 华夏银行成功举办“走过一百年,迈向新征程”党史优秀话剧展演活动

2021-06-18 13:51

2021年6月16日,华夏银行在浙江嘉兴南湖畔举办“走过一百年,迈向新征程”党史优秀话剧展演活动,以艺术形式生动开展学党史、话初心,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全行14个基层党委近200名员工参演,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发表致辞,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王明兰,行党委常委、副行长、工会主席王一平,行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范长刚出席活动,全行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观众共计18.8万人次通过视频直播平台线上观看演出。

展演活动在铮铮入党誓言中拉开帷幕,以五四运动、党的成立、南昌起义、苏维埃政权的建立、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两弹一星的研制、改革开放、港澳回归、北京奥运会、抗击新冠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轴,党员群众自编自导自演14个情景故事,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间的重要历史节点。近3小时沉浸式、接地气、有温度的演出,情节环环相扣,动人心弦,讴歌了共产党人为革命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精神境界与崇高信仰,颂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经验与重要贡献,带领观众穿越时间年轮,再现旧时烽火,重温奋斗峥嵘,缅怀逝去先烈,体悟当下美好,呈现了一堂别具一格的生动党课,带给观众巨大的心灵震撼,演出现场掌声不断。

2

3

4

“好像经历了一场穿越百年的精神洗礼,感受到激荡人心的建党史,向革命先辈们和新中国开拓者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观众们观看后深受感动,纷纷线上留言点赞。

5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华夏银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本次话剧展演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自今年3月启动,全国42个基层党委近600名党员群众踊跃报名、广泛参与,用红色剧目宣传党史,在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洗礼。经过集中评审、观众线上投票,评选出14个代表剧目在党的诞生地——浙江嘉兴南湖红船边进行展演,寻根红色记忆、倾情演绎经典、汲取精神力量。

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华夏银行全体员工必将更进一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更进一步自觉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更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向着建设“大而强”“稳而优”现代金融集团目标不断迈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