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宝支付CEO唐彬:支付科技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

2021-06-22 11:16

6月18日至19日,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北京微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保险支付科技峰会暨第六届保险财资管理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80多家保险公司、金融机构及科技机构的逾200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科技变革大潮下保险财资管理的新未来、保险支付科技的新趋势。

1

今天保险业的数字化转型大潮拍案而来,并成为行业发展与变革的核心动力,保险公司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之路。作为资金往来的核心枢纽、客户与企业交互的界面,支付的科技化进程发展对于保险企业,乃至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具有重大意义。

易宝支付创始人兼CEO唐彬在题为《支付科技推动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分享中强调:“在数字化浪潮下,今天的支付科技已经走向智能化,移动化与场景化。支付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信用工具,而是成为了企业有效管理资金流和风险、提升业务运营效率与合规性、维护和深度开发客户资源、连接更广阔生态系统的重要工具。在产业互联网时代,支付科技正在为各行业赋能,并在促成交易的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核心的角色。”

2

易宝支付创始人兼CEO 唐彬

作为国内B端行业支付代表企业,易宝支付持续围绕产业链上下游的支付或资金处理需求提供行业定制的解决方案。唐彬指出,易宝支付在长期服务商户的过程中,支付机构对于供应链的运行规律、企业经营的需求痛点越来越了解,有能力在完成交易的基础上向上触达到促成交易的环节。在面向企业的服务中,支付也天然对促成交易有所帮助。如帮助企业实现跨场景营销获客、提升企业风控能力、通过会员管理增强客户黏性以促成复购等,易宝支付在服务航空、旅游、保险、产业电商平台等行业客户的过程中均取得了突破,推动了支付在交易不同阶段的价值实现,加速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2019年易宝支付宣布战略投资微保科技,助其组建了一支既懂保险又懂支付科技的复合型专业背景团队,这也是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首次对保险行业支付科技这一垂直细分领域进行战略投资。

在保险业大转型浪潮推动、财资管理领域快速迭代的大趋势下,行业运营模式变革之风已然来临,微保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杨斌表示,身处保险4.0时代,数字化变革正在为保险财资管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新理念和新技术已成为行业升级的驱动力量。未来,微保科技更需要与合作方用共赢的方式聚合资源,打通产业上下游链条,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