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携手汉口银行 全面助推城商行数字化发展

2021-06-22 19:07

近日,百融云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百融云创”)成功中标汉口银行线上贷款外部数据服务项目。此项目覆盖了从贷前到贷中的业务场景,百融云创是一家中标全业务场景的独立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服务商。通过合作,百融云创将为汉口银行提供反欺诈、贷中监控技术服务,促进汉口银行信贷业务线上化、数字化。

汉口银行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总部位于武汉的城市商业银行。现有各类分支机构181家,机构实现湖北市州全覆盖,设有重庆分行,发起组建阳新、枝江村镇银行。自2010年,汉口银行一直跻身全球银行500强。截至2020年末,全行表内外资产超5500亿元。

一直以来,汉口银行以繁荣地方经济为宗旨,服务市民为己任,为广大客户竭诚服务,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商业银行跨入数字化转型的新时期,汉口银行作为城商行中的佼佼者,积极开启“科技+金融”的创新探索,打造了城商行信息科技标杆——光谷数据中心,形成了“科技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双轮驱动战略。

伴随金融业务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金融监管要求日益提升。2020 年 7 月,银保监会颁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明确指出“互联网贷款业务涉及合作机构的,授信审批、合同签订等核心风控环节应当由商业银行独立有效开展”。这意味着与互联网巨头开展互联网贷款业务合作,银行也需要建立独立的风控体系,构建适应监管要求的新型风控体系建设势在必行。

作为国内领先的独立AI技术平台,百融云创依托云原生SaaS平台提供的产品及服务可嵌入至金融机构从获客、贷款发起、保险承保、存量客户运营到贷后管理的业务流程,为金融机构更智能的决策提供赋能支持。此次与汉口银行合作,百融云创将基于多年累积的科技能力和场景经验,为汉口银行提供反欺诈、贷中监控技术支持,让金融场景、数据和技术更好地融合,促进其线上贷款业务的拓展。

百融云创AI反欺诈技术覆盖语音文字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和知识图谱(关联性分析)等前沿技术,并贯穿反欺诈全业务链条,大幅提高金融机构事前欺诈识别率、欺诈应对效率以及事后欺诈案件挖掘效率。独家打造的智能贷中预警系统,可及时识别存量客户质量,对潜在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降低贷中风险管理成本,提升客户体验。

目前,百融云创已为逾4800名金融机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国有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区域银行、消费金融、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积累了丰富的场景经验。百融云创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赋能汉口银行线上业务,同时立足行业需求,深耕技术研发与创新,携手汉口银行一同打造智能化金融服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