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蓝筹物业百强峰会】中奥到家梁兵:资本化趋势下中小物企的运营突破

程璐洋2021-06-22 18:0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在物业行业强者恒强的大趋势下,中小型物业服务企业如何生存下去,才能在市场上有一定的竞争力?

6月22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1蓝筹物业百强峰会上,中奥到家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梁兵分享了《资本化趋势下中小物企的运营突破》主题演讲。

梁兵说,目前大型的物业服务企业,接触到的社会资源比中小企业多得多。很多大型的物业企业品牌来自原有的开发商,比小型物企要早形成品牌十年以上。这样看来,中小物企的落后程度应该不只十年。

这样的前提下,中小型的物业服务企业,也就是20亿以下年度营业额的物业服务企业怎么办?梁兵表示,一方面,要撑下去,要和头部企业比命长,稳定性、服务力都是竞争力。另一方面,想活得好,可能还要换些路子,不一定按照传统的模式和方式做经营管理。既要砌好围墙,传统的物业服务企业和中小物业服务企业需要加强服务力,找到系统植入和对业务的心智习惯养成在哪里。也要埋炸药,提供差异化服务。

梁兵举例,中奥到家和绿城的资源整合案例,在业内也是一段佳话。绿城将原来外包的专业服务提供给了中奥,上市物企强强联合。除了整合原有行业链条,还有抢赛道的新方式,政府引导的十部委文件,已经为物业行业的赛道准备了新的起点。

通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借鉴中小型物企的运营突破之法三——换路子,中奥到家已经把自己打造成不动产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通过对传统服务业的整合,包括兼并购、国企改制,通过与政府、开发商之间的协作,在传统的物业服务后端做专业分包的配套企业,包括了环境公司、工程公司、维保公司和安全保卫公司、电梯公司、科技公司等业务版块,逐步形成以物业为核心,全产业链综合拓展的服务集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