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费是多少?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6-22 22:57

悦读全球(2021.06.22)

东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费是多少?

在东京因新冠疫情蔓延而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坚持要举办奥运会的原因被认为是不想丢掉巨额的奥运会电视转播权费。那么,东京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费到底是多少呢?

奥运会电视转播权一般是4年中各举办1次的冬季奥运会和夏季奥运会打包一起出售,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转播权费为20亿美元。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冬奥会和2020年奥运会的转播权费合计为23.8亿美元。

关于面向日本的转播权费,由日本放送协会电视台(NHK)和民营电视台组成的日本转播联合体(Japan Consortium)2014年以660亿日元(约合6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这两届奥运会的日本转播权。两届奥运会的举办地均在没有时差的亚洲,因此与2014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的360亿日元(约合3.3亿美元)转播费相比,价格被大幅提高。

另外,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还向欧洲、亚洲、大洋洲、中南美等世界各地区出售。欧洲的签约金额仅次于美国,欧洲体育(Eurosport)2015年以13亿欧元(约合15.5亿美元)的价格签下了2018年至2024年共计4届奥运会的转播权合同。

国际奥委会的财务报告显示,2013年到2016年4年期间,两届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费总收入超过41亿美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支付金额几乎占到一半。

虽然2018年和2020年两届奥运会的数字尚未出炉,但价格似乎也有所上涨。考虑到夏季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费高于冬季奥运会,估计东京奥运会面向全球的转播权费总计在3000亿日元(约合27.3亿美元)左右。

蓄电池 图虫创意-257084948435173458

戴姆勒想生产自己的电池

据Business Insider杂志22日援引戴姆勒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生产自己的电池。

戴姆勒在2019年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孚能科技达成了供应锂离子电池的协议,孚能科技正在德国建造一座工厂。

然而,Business Insider称,工厂建设的延迟和电池样品的问题,促使戴姆勒CEO康林松(Ola Kaellenius)更加重视电池的独立生产。

该杂志称,目前还不清楚戴姆勒是想完全自己生产电池还是与合作伙伴合作。

上个月,作为加快电气化计划的一部分,戴姆勒加强了与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 (CATL) 的合作。

美元收入 图虫创意-202820020913831941

美国人如何在退休时成为百万富翁?

在美国,想在退休时成为一个百万富翁或许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一点储蓄、投资和一个适当的计划,等到了退休年龄时,你手中的资金就能够达到100万美元,甚至更多。

事实上,根据美国最大的401(k)储蓄计划提供商富达投资的数据,退休时就已经是百万富翁的人数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2021 年第一季度,401(k)账户余额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退休储户增长36.5万人,而个人退休账户(IRA)余额在100万美元或以上的退休储户人数则跃升至30.76万人。

以下是退休时成为百万富翁的一些方法:

1.尽早开始储蓄

储蓄是实现几乎所有财务目标的关键,特别是如果你想退休时拥有百万美元的投资组合。 但诀窍不一定是你省了多少钱,而是你什么时候开始。大多数专家建议将至少10%至15%的收入存入退休基金。而复利则意味着你最初投资的钱,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再加上未来产生的利息。这就是为什么尽早开始会如此重要的原因。

2.根据你的年龄选择一个数字

虽然越早开始越好,但制定实现目标的计划也很重要。

“我经常看到人们在没有制定计划的情况下为退休储蓄。他们只是将钱存入账户,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会存得过多、过少,还是刚刚好,”Vanguard Personal Advisor Services的金融理财师和高级财务顾问Matthew Fleming表示。

那么你需要存多少钱才算合适呢?

从20岁开始:

假设回报率为6%,每月复利,你应该每个月投资364美元,到65岁退休时则会拥有100万美元的储蓄。

从30岁开始:

假设回报率为 6%,每月复利,你应该每个月投资704美元。

从40岁开始:

假设回报率为 6%,每月复利,你应该每个月投资1444美元。

从50岁开始:

假设回报率为 6%,每月复利,你应该每个月投资3439美元。

3.投资方式

提早储蓄和定期投资是实现退休基金目标的关键,但如何使用你所存的钱,将有助于决定你积累财富的速度。

根据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的数据,目前大多数银行储蓄账户的平均年利率仅为 0.03%。但股票可以为你的退休储备金提供所需要的增长。大多数财务顾问都建议将股票和债券结合起来,使你的退休投资组合多样化。

此外投资的账户类型,也是另一个重要因素。比如税收递延账户,它将推迟你投资资金的纳税时间,直到该资金从账户中被提取,通常是在退休时。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CNN)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