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6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跌12%;神州租车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法国将起诉苹果公司;巴菲特退出盖茨基金会

冯天歌2021-06-24 11:41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6月中旬生猪价格环比跌12%】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6月中旬与6月上旬相比,21种产品价格上涨,25种下降,4种持平。农产品价格普遍走低,其中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13.9元/千克,较上期跌12%。石油天然气、煤炭类产品价格普涨。

【海合会对自中国进口的铝合金产品反倾销案做出终裁 决定征税】据商务部网站6月24日消息,6月15日,海合会国际贸易反损害行为技术秘书局对自中国进口的铝合金产品反倾销案做出终裁,决定自2021年7月22日起征税,税率为33%,期限为5年。

 【湖南:依法认定上市公司对违规担保不承担担保责任】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湖南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指出,督促上市公司积极催收股东占款,通过诉讼、仲裁、调解等方式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依法认定上市公司对违规担保不承担担保责任。

 【国家卫健委:6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6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四川3例,云南3例,辽宁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神州租车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据深交所网站6月24日消息,因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港股通股票名单发生调整并自今日起生效,神州租车(00699.HK)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法国起诉苹果公司,指控其滥用与应用开发商的合约条款】据路透6月24日消息,法国财政部保护消费者机构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法国将起诉苹果公司,指控其对想在苹果App Store上销售应用的开发商和新创企业滥用合同条款。(界面新闻)

【巴菲特再捐41亿美元股票,同时宣布退出盖茨基金会】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美国亿万富豪巴菲特6月23日宣布,将辞去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受托人职务,并将向包括盖茨基金会在内的五个基金会赠送价值41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界面新闻)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第二大股东淘宝持股11.9%】6月23日,港交所网站显示,小鹏汽车已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和美银证券,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股东方面,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及其关联公司为小鹏汽车控股股东,持股21.75%;淘宝中国持股11.9%,IDG资本持股4.8%。

【法国著名百货公司莎玛丽丹关闭16年后重新营业】据中新社消息,法国著名百货公司莎玛丽丹关闭16年后,于当地时间6月23日重新营业。莎玛丽丹百货公司于1870年正式开业。19世纪80年代到20世纪30年代是莎玛丽丹百货公司发展的黄金时期,曾一度是巴黎市中心最大的百货商场。本世纪初,莎玛丽丹百货公司被法国顶级时尚集团路威酩轩收购。2005年,莎玛丽丹百货因安全原因而关闭。路威酩轩集团耗资超过7亿欧元对莎玛丽丹百货公司进行全面整修改造。莎玛丽丹百货原定于2020年重新开业,但由于疫情原因推迟到2021年。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53% 光伏板块逆市爆发】A股三大股指今日高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科创50指数跌超2%。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5%,深证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1.53%。盘面上,光伏板块逆市爆发,个股掀涨停潮,煤炭、ST股、电力、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医疗保健、酿酒、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走强】启迪设计、秀强股份、广田集团、林洋能源等涨停,东方日升涨超13%。

【电力板块短线拉升】东旭蓝天、林洋能源涨停,太阳能、豫能控股跟涨。

【医美概念走弱】奥园美谷跌逾7%,昊海生科、苏宁环球、金发拉比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