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面食”融资 五爷拌面获3亿元A轮融资 鼎晖领投B资本跟投

黄蕾2021-06-24 16:3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6月24日,创新餐饮连锁企业——五爷拌面宣布完成3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鼎晖VGC(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领投,五爷拌面天使轮投资人王岑创立的B资本跟投。

据悉,本次高达3亿元的融资额,是目前市场上已知的餐饮连锁业最大的一笔A轮融资,所融资金将被用于强化供应链体系并打造自有工厂、信息化智能系统升级、打造国内顶级运营团队、加快拓展全国门店网络。

据了解,鼎晖VGC是鼎晖投资旗下专注于创新与成长投资的基金,主要覆盖医疗健康、ToC新消费、ToB企业服务以及硬科技创新四大投资领域,成立已超五年。B 资本(BrandVest Capital)是中国消费行业著名投资人王岑于2021年设立的美元基金,基金主要侧重早期投资,基金名字可以看出其专注投资中国消费品牌。

鼎晖VGC管理合伙人张海峰表示,行业时点上,随着供应链、线上支付、信息化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中国连锁餐饮业将进入十年黄金发展期,这一历史性机遇窗口会成就多家千亿市值公司。高度标准化的品类、“好吃不贵”的定位、融合直营和加盟的优点、把加盟模式做到准直营式管控等因素,有助于餐饮企业切入大众社区广大蓝海市场,实现行业内的高速增长,并构建起高质量门店赋能管理体系。

公开资料显示,五爷拌面创立于2018年5月,是国内新兴的主打拌面的创新餐饮连锁品牌。公司通过自营+加盟的方式,以东北三省为起步,已拓展至河北、山东、内蒙、广东等省市。截至目前,五爷拌面门店数量已突破700家,预计今年年末门店数量将突破1000家。

五爷拌面创始人孙雷认为,面,是中国第一大刚需,看起来平平无奇,但却是一个生命周期超长的品类,在中国人的餐桌上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当前全国市场,面条类餐饮门店数量众多,需求量非常大,同时中国人最爱吃的十款面条中,多以拌面为主。例如炸酱面、热干面、葱油拌面等。“2021年,在快餐新机遇下我们更加看好面类未来的市场表现和市场容量,从而定下了‘万家店’的宏大目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