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6地平均工资出炉,江苏首破10万大关;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协议;软银否认完全终止Pepper机器人生产

王俊勇2021-06-29 11:48

 事件关注

【16地平均工资出炉,江苏首破10万大关】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6地公布了2020年平均工资情况,城镇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最高的是深圳,达137310元;其次是江苏的103621元。据公开报道,这也是江苏非私营单位平均工资首次超过10万元。此外,四川、山西、湖南城镇私营单位平均工资增速均达两位数,分别为13.5%、11.2%、10.5%。(中新经纬)

【健康险前5个月赔付同比大增74%】银保监会6月25日披露的最新行业保费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健康险保费收入达4427亿元,同比增长12.7%,高于行业总保费同比增速(5.5%),为低迷的行业保费增速平添了一抹亮色。不过,比去年同期数据发现,近几年保费均呈快速增长的健康险,今年却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健康险前5个月赔付高达164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4.2%,显得有些异常。而2016年至2020年,健康险赔付同比增速均未超过35%。(证券日报)

【房贷等待周期拉长,利率上涨较为普遍】时至半年末,房贷额度紧张的局面再度出现。近日,有媒体报道武汉、深圳多地出现房贷告急,甚至有银行停办房贷业务。多家受访银行否认了暂停房贷的消息。不过,从市场上看,房贷的等待周期在拉长,利率上涨的情况较为普遍。(证券时报) 

【国家卫健委:6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4例,福建3例,广东3例,安徽2例,四川2例,陕西2例,上海1例,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签订协议:连续4年向特斯拉提供电池】6月28日晚,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特斯拉于6月25日签订了《Production Pricing Agreement》。协议约定,公司将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间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具体的采购情况特斯拉以订单方式确定,最终销售金额须以特斯拉发出的采购订单实际结算为准。

【软银否认完全终止Pepper机器人生产】据台湾《经济日报》6月29日消息,日本软银集团已经停产由鸿海代工的Pepper机器人,原因是需求疲软。软银机器人团队一名主管表示:“如果需求恢复,我们计划恢复生产。”他否认Pepper产品已经完全终止。Pepper是在2015年于日本开卖,目前以出租方式让企业客户承租。一般消费者也能以每台21.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7万元)的价格购买。(界面新闻)

【奈雪的茶:香港IPO股票发行面向散户部分获得432倍超额认购】6月29日,奈雪的茶在港交所公告称,香港IPO股票发行面向散户部分获得432倍超额认购。最终发售价厘定为每股发售股份19.80港元,来自股份发售的所得款项净额估计将约为48.424亿港元。

【美电子烟生产商Juul将支付4000万美元和解诉讼】据《华尔街日报》6月29日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检察长Josh Stein周一表示,已与电子烟生产商Juul Labs Inc.达成协议,Juul Labs将支付4000万美元,并对其经营方式进行“重大改革”。根据协议条款,Juul同意避免开展对21岁以下人群有吸引力的营销活动。Stein表示,该公司将减少使用“大多数社交媒体广告、有影响力的广告、学校附近的户外广告,以及赞助体育赛事和音乐会。”Stein说,在其他条件中,Juul将确保其产品在柜台内销售。(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两市弱势调整 沪指跌0.95%】6月29日开盘后,沪指震荡下行,创业板指一度冲高后也回落翻绿,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95%,深证成指跌0.98%,创业板指跌0.29%。盘面上,化纤、医美、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钛白粉、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强】众信旅游、凯撒旅业涨停,桂林旅游、中青旅、天目湖跟涨。

【白酒概念拉升】中恒集团涨停,大豪科技、山西汾酒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小康股份跌逾9%,北汽蓝谷跌逾7%,东风汽车、长安汽车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