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31省份养老金全部上调;中国6月制造业PMI为50.9%;滴滴将IPO发行价定为14美元

冯天歌2021-06-30 11:50

事件关注

【31省份养老金全部上调】据中新网消息,4月16日,人社部和财政部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拉开了养老金上涨的序幕。按照通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按照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确定。各省以全国总体调整比例为高限,确定本省调整比例和水平。这是养老金“17连涨”。此后,上海第一个在5月12日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各地也陆续公布养老金方案,到6月28日四川公布养老金调整方案,31个省份的养老金上涨全部落地。

【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较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延续稳定扩张态势。

 【2021年医保目录调整即将进入申报阶段一批国产创新药有望进入医保谈判】据经济参考报消息,随着6月30日可参审药品获批截止时间到来,2021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即将进入申报阶段。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8月18日至2021年6月30日获批的创新药或新适应症约有40个,这意味着一批国产创新药有望进入医保谈判。市场对于创新药纳入医保带来的机会高度关注,机构普遍认为,医保目录调整常态化助力创新药快速放量。

【精选层企业转板上市倒计时7月或现首份意向单】距离7月27日首批新三板精选层企业可以申请转板上市已不足1个月。全国股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29日,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已达55家,通过公开发行合计完成募资134.82亿元。其中,2021年以来,共有14家企业完成公开发行,成功挂牌精选层,共募资29.61亿元。(证券日报)

【国家卫健委:6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6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9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福建2例,湖北2例,云南2例,湖南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滴滴将IPO发行价定为14美元位于发行区间价格上限】据财联社6月30日消息,滴将美国IPO定价设在14美元/ADS;据称滴滴可能扩大美国IPO规模。此前有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计划将其IPO发行价定在发行价区间的上限,甚至更高。基于14美元的上限,以及招股书中给出的流通股数量,滴滴出行市值约为670亿美元。自递交招股书以来,滴滴已获得10倍超额认购,即获得超过400亿美元订单,提前超额完成原计划40亿美元的募资目标,提前结束认购。

花公子将以3.3亿美元收购内衣零售商Honey Birdette】据《华尔街日报》6月30日消息,花花公子(Playboy)品牌所有者(PLBY)表示,已同意以3.33亿美元收购一家澳大利亚内衣零售商。报道称,PLBY将收购的内衣品牌Honey Birdette拥有约60家实体店面,其中大部分位于澳大利亚,少数位于美国和英国。公司预计,截至本月的财年收入将超过7,300万美元,增长逾40%。花花公子去年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合并上市,交易对其估值4.15亿美元。(界面新闻) 

【中国长城拟分拆子公司长城信息创业板上市】6月29日晚间,中国长城发布公告表示,中国长城拟分拆下属控股公司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上市,本次分拆后公司仍将维持对长城信息的控制权,不会对公司其他业务板块的持续经营运作构成实质性影响。长城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位于湖南长沙,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应用电子设备、计算机零部件、计算机整机等业务。(经济观察网)

【淡水河谷将投资1.5亿加元延长加拿大马尼托巴省采矿业务】据路透社报道,淡水河谷周二表示,将投资1.5亿加元(1.2亿美元)以延长其在加拿大马尼托巴省的采矿活动,把目前的采矿活动延长10年,同时对该地区的已知矿体进行勘探。(财联社)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74% 半导体芯片板块大涨】6月30日两市反弹,创业板指表现强势,半导体芯片板块再度活跃。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涨0.82%,创业板指涨1.74%。盘面上,半导体、芯片、中药、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新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药板块拉升】陇神戎发、昆药集团等涨停,葫芦娃涨超5%,马应龙、九芝堂跟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强】富满电子、明微电子涨停,全志科技、力合微、气派科技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走弱】小康股份、汉马科技跌逾4%,北汽蓝谷、江淮汽车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