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完成C+轮融资 智齿科技:正在积极的准备上市

宋笛2021-07-01 17: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笛 6月30日,智齿科技CEO徐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积极的准备上市,现在公司也在做一些合规整改的过程,具体的上市选择是要看公司的战略包括发展的情况,也要看资本市场的情况。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节点,上市的时间节点还需要和券商、会计师、律师事务所沟通。

智齿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在线客户机器人、智能语音机器人、呼叫中心等服务为主的客户全生命周期营销与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先后获得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真格基金、IDG、拓尔思、界石、云启资本等,最近的一轮融资发生在2021年4月,智齿科技宣布完成高瓴创投领投、云启资本参与投资的2亿元C+轮融资。

智齿科技成立于2014年,产品初始于售后服务场景。智齿方面介绍,目前其产品线超过10条,服务客户群体覆盖零售、教育、金融、医疗、企业服务、生活消费、政府及公共事业机构等多元领域,合作应用企业超过30万+家,老客户续约率高达80%以上。

6月30日智齿科技举行的一体化战略发布会,一体化包括三个方面,即“服务+营销”、“公域+私欲“、“软件+BPO(商务流程外包)”。其中,“服务+营销”是这家以提供智能售后服务起家的企业在近年所作出的一个改变。

智齿科技方面介绍,新生代客户对服务体验的需求升级,让客户联络从单一的售后服务,前置到品牌建联乃至客户生命周期的全链路节点。而对企业而言,企业需要理解客户在各环节、场景的心智和行为,通过精准策略在各个触点增强与客户的互动。营销阶段前置服务、服务阶段叠加营销,服务与营销行为界限日渐模糊。

上述转变的一个背景是近两年流量红利的逐渐消退,企业对于存量流量和客户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

以教育行业为例,教育行业是智齿客户中一个主流的行业赛道,徐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教育行业客户联系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与新客户的联络,这部分受到目前政策的影响;另一部分是老客户的联络,如果新客户的联络受政策影响比较大的时候,老客户联络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你需要更频繁的联系老客户、提升你的UP值、提升覆盖率,其实我们的方案也是覆盖的,所以这是一个对冲,当新客户获客成本低的时候你就没有那么重视老客户的运营,但当你的新客户获客越来越复杂了,你就更多需要做老客户的运营”,徐懿对经济观察网表示。

技术带来的一个变化是:企业可以通过极低的边际成本联系到客户,因而大部分企业都正在尝试与客户建立一个更为紧密的连接关系,但其中许多方式很难直接实现营销效果,甚至会有反效果,社交账号中“沉睡的公众号”即是一例——在扫码点餐前,往往需要关注企业的公众账号,存积了大量很难被再次点开的账号。

在徐懿看来,这恰恰是从服务切入营销的一个必要性,即要为通过服务为营销附加更多价值。

“单一的营销,比如靠骚扰电话和靠让你直接去加企业微信而不叠加任何服务等,这个方式走不长,未来的诉求是多个产品之间联动,其实是帮助你把营销变成服务,把服务叠加营销,用各种各样的场景让客户在内心跟企业产生联系,完成营销动作”,徐懿说。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主任兼高级记者
主要关注于科技类、创业类产业政策、创投领域以及交通物流领域。擅长深度报道和人物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