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电商接手C&A(中国)线上全盘业务 董事长透露未来可能成立南极电商供应链科学中心

叶心冉2021-07-02 23:5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7月2日,南极电商(SZ:002127)与国际时装零售品牌C&A在上海举行成立合资公司签约仪式。接下来,南极电商将拥有C&A商标(中国区)的线上使用权,并负责C&A线上渠道的全部业务。

7月2日晚间,南极电商发布公告显示,南极电商作为C&A在中国地区的线上业务唯一合作伙伴,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 100万元,其中南极电商出资60万元,占注册资本60%;西雅衣家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即C&A(中国))出资40万元,占注册资本40%。

在签约现场,南极电商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玉祥表示,南极电商的优势在于将中国的供应链进行了高效的配置,同时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数据赋能、公共关系赋能等的围绕产销的一条龙服务。C&A是一家在欧洲有着悠久历史,既是商品又是渠道的品牌,这与南京电商的定位非常契合,要解决的是用户全身、全家、全季的需求。二者的合作能为消费者带来以更快的供给速度提供的更多更好的产品,真正符合“好货不贵”的目标。

资料显示,C&A品牌于1841年在荷兰创立。根据透露,目前C&A在全球共有1800多家门店,中国则有88家实体门店。

张玉祥透露,为了促进与C&A合作的进一步成功,南极电商接下来很大可能会在江苏成立南极电商供应链科学中心,这一中心旨在帮助工厂开展研发、数据管理以及发货等多项业务;同时还会帮助赋能供应链,打通全球的原材料、面辅料和设备;第三还会打造智能制型、智能样本检验和工艺流程制定等。

据悉,在双方的合作中,C&A将主要负责品牌文化、品牌价值观的输出,南极电商主要负责研发、制造、管理和经营。

张玉祥指出,南极人的路径是从单品商品到借助别人的渠道再到慢慢建立自己的渠道,而C&A本身已经是一个终端零售品牌,它需要的是把每一件商品的竞争力做起来,“也就是C&A有‘面’,它缺的是中国的‘线’和‘点’,南极人有‘点’,但它缺的是‘面’”。

过去两年,不断有海外快时尚品牌败走中国市场的消息出现,为何南极电商要落下这样一步棋?对此,张玉祥指出,快时尚的两大特点——快速反应和多样性都会造成库存的难题。中国的设计师大多没有经过财务的训练、营销的训练和结果的训练,设计师对结果不兜底也就造成真正销售好的产品可能就那么一小部分。而南极电商创造的模式,是让工厂成为市场的买手,通过数据为其赋能研发和营销,让工厂和经销低成本地试错。

张玉祥指出,与C&A的合作,也是在检验南极电商是不是有能力让国外的品牌来接纳,能不能拥有更大的平台。

张玉祥表示,“我们希望在大众品牌里,未来的南极电商在中国市场成为巨头,而且还要有一定的市占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