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6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36.5%;多家银行违规代销基金受罚;360借条被下架

冯天歌2021-07-09 11:50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6月CPI同比上涨1.1%,猪肉价格下降36.5%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1%,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8.8%。食品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1.7%,影响CPI下降约0.31个百分点,主要是猪肉价格降幅扩大带动。食品中,猪肉价格下降36.5%,降幅比上月扩大12.7个百分点。 

【多家银行违规代销基金受罚】近日,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因代理销售产品违规受到监管问责。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银行因基金销售业务违规被监管处罚,包括内蒙古银行、乌鲁木齐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广发银行武汉分行、邮储银行湖北分行等。多数银行的违规都存在销售基金人员无从业资格、宣传推介材料不符合规定以及风险评估有一定问题等情形。(证券时报)

【教育部部署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通知》提出,地方教育部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学生暑期托管服务工作。地方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不得强制,对志愿参与的教师应给予适当补助。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学生自愿参加,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 

【国家卫健委:78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7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9例,上海3例,广东3例),本土病例8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360借条被下架】据21世纪经济报道7月9日消息,360数科旗下核心产品360借条App已经下架,下架原因或与今年4月29日央行等金融监管部门约谈13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并要求整改有关。360数科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360借条仍可提供正常服务,基于相关要求及对App各项功能的用户体验优化,正在逐步迭代升级。

【百亿重组被否股价连续跌停沙钢股份:正讨论是否重启】据财联社7月9日消息,沙钢股份相关人士表示:“公司管理层正在商议后续是重新再报还是有其他决定,最终结果会以公告形式公布。”近日因筹划多年的并购重组案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即188.14亿元收购苏州卿峰100%股权计划落空,沙钢股份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

【董事长遭金融诈骗?新力控股集团:纯属恶意中伤】7月9日,新力控股集团发布声明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新力地产老板求救信”及类似相关言论在网络传播。该信息内容纯属子虚乌有、恶意中伤。此前在网络传播一则关于“金融诈骗团肆虐香港 扰乱金融秩序 新力控股张园林为最新受害者”的消息。该消息称,“这帮骗集团,规模庞大,由五班专业人士组成,分别有保荐人,承销商,金融高利贷集团,市值管理团队及基金经理。”(中新经纬)

【微软将斥资2亿美元向员工发放奖金应对“辞职潮”】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7月9日消息,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一年多后,微软将向其许多员工发放1500美元的奖金。据报道,这种关怀可能有助于减少“大辞职”(Great Resignation)趋势的影响。(界面新闻)

A股午盘

【两市股指集体回调 科创50指数跌2.48%】7月9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开盘后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随后触底回升,跌幅缩窄。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69%,深证成指跌1.03%,创业板指跌1.20%,科创50指数跌2.48%。盘面上,酿酒、半导体、鸿蒙概念、信息安全、医疗保健、保险、银行等跌幅居前,稀土永磁、锂电池、煤炭、钢铁等逆市走强。

【锂电池板块走高】江苏国泰、格林美、柘中股份等股涨停,珈伟新能涨超15%,鹏辉能源涨超14%,盛新锂能、江特电机跟涨。

【煤炭概念拉升】昊华能源、兰花科创涨停,陕西黑猫、恒源煤电跟涨。

【数字货币板块走弱】旗天科技、天喻信息跌逾5%,信安世纪、天阳科技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