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Flipkart获得36亿美元新融资,估值将突破370亿美元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12 23:24

悦读全球(2021.07.12)

沃尔玛Flipkart获得36亿美元新融资,估值将突破370亿美元

沃尔玛旗下的印度在线零售商Flipkart 12日宣布,获得了新一轮融资,软银集团等投资者向其注入36亿美元,Flipkart估值将突破376亿美元。

自交易以来,Flipkart已扩展到许多小镇和城市,将家具和杂货等更多商品纳入其在线商店,并在与亚马逊印度分公司的竞争中增加了仓库。

这家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公司目前正在探索上市,估值高达500亿美元。

其新一轮融资由新加坡GIC、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软银愿景基金2和沃尔玛领投。

2017年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向Flipkart投资25亿美元,持有近20%的股份,随后在2018年软银将20%的股权出售给了沃尔玛,沃尔玛以1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lipkart 77%的股份。

Flipkart成立于2007年,从销售书籍开始,但随后迅速多元化,销售智能手机、服装和其他商品。

印度智能手机的快速普及和廉价的移动数据,推动了数字初创公司的增长,这些初创公司销售的产品,从杂货和化妆品到智能手机和度假用品应有尽有。

几家著名的印度初创公司也已明确上市计划,以利用外国资金的流动性变现。其中包括外卖初创公司 Zomato、支付服务 PayTM、美容品牌 Nykaa 和代驾服务公司 Ola。

截至7月9日,今年已有22家公司首次亮相。根据Refinitiv的数据,2021年上半年印度的IPO规模达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亿美元。

圣诞火鸡 图虫创意-902645513984016511

英国食品工人短缺推高食品价格,圣诞火鸡供应面临风险

由于英国送货司机、屠宰场员工和其他工人的短缺,推高了工资和其他成本。到秋季,食品价格可能会上涨约5%,而今年圣诞节,火鸡和猪肉可能会供不应求。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难以找到足够的员工,卡车司机和其他供应链工人,包括屠宰场工人,以及蔬菜和水果采摘工人和包装工人的工资都在上涨。

虽然这对收入相对较低的工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食品和饮料联合(FDF)会首席执行官Ian Wright表示,这将导致食品价格上涨 5% 左右。他警告说:“今年下半年,这将导致消费者价格上涨,食品价格将上涨中个位数。”

独立肉类供应商协会 (Aims) 的Tony Goodger表示,肉类加工行业的问题意味着企业为员工支付的工资,比新冠大流行前至少高出10%。而“这些成本也已经被转嫁出去,”他说。

据估计,肉类加工行业缺少大约五分之一的必要工人,一些工厂在每年这个时候只有一半的正常员工在工作。

这些问题加剧了果蔬行业的问题,该行业每年夏季至少需要7万名季节性工人,并表示今年将缺少约5,000名采摘工人。食品运输也受到数万名货车司机短缺的影响。

Goodger 表示,肉类加工商将工人集中在急需产品上,这意味着通常在夏季准备好然后冷冻馅料、猪肉、火鸡等物品的加工,不太可能成为优先事项。这将导致圣诞节系列产品不太可能被生产出来,而且很有可能在12月之前就将断货。

英国政府官员已与零售商、批发商和物流集团举行了紧急会谈,以解决司机和其他工人短缺的问题。零售商和供应商已经就食品和饮料短缺发出警告,但通过转向替代品牌或减少销售选择的数量,将资源集中在生产和分销畅销商品上,今年夏天基本上能够保持货架库存。

啤酒 图虫创意-918167001809551361

日本四家啤酒巨头上半年销量均下滑

日本四家啤酒巨头2021年上半年(1-6月)啤酒类销量12日全部出炉。受新冠疫情下餐饮店停业和停止提供酒类等影响,商用啤酒陷入苦战,各公司均出现同比下滑。

包括发泡酒、第三类啤酒在内的啤酒类销量方面,麒麟啤酒减少2%、三得利啤酒减少11%、札幌啤酒减少5%。朝日啤酒的销售额减少8%。与因疫情陷入低迷的2020年上半年相比,进一步下滑。

2021年上半年因大城市圈等成为紧急事态宣言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对象,商用桶装和瓶装啤酒销售情况不佳。去年10月《酒税法》修改后税金增加的第三类啤酒市场也明显萎缩。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家用罐装啤酒表现良好。去年10月推出的麒麟“一番榨零糖”啤酒满足了在家饮酒需求成为热销商品,该公司还上调了全年销售目标。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卫报、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