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改善饮食,英国要对糖和盐征收30亿英镑的税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15 21:35

(图片来源:东方IC)

悦读全球(2021.07.15)

为了改善饮食,英国要对糖和盐征收30亿英镑的税

英国部长们被敦促对糖和盐征收30亿英镑税款,以打破英国对垃圾食品的依赖,将肉类消费量减少近三分之一,并帮助应对气候变化。

英国政府委托餐馆老板Henry Dimbleby制定的《国家食品战略》表示,由于消费者和制造商对加工食品的依赖,英国民众食欲不振和不良饮食习惯,给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带来了不可持续的负担,每年造成6.4万人死亡。

该食品战略最引人注目的建议是,对批发出售用于加工食品、餐馆和餐饮的糖征收每公斤3英镑的税,对盐征收每公斤6英镑的税。这将每年筹集高达34亿英镑的资金,其中一些资金将用于扩大免费学校伙食的受众,使额外的110万名儿童受益,以及全面改革英国的饮食和烹饪文化。

该战略强调了粮食和农业部门对自然和气候造成的破坏。 “我们的饮食习惯正在破坏环境,这反过来又威胁到我们的粮食安全,”战略中写道。

该战略表示,如果英国要实现其在健康、气候和自然方面的目标,英国部长们必须加快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和饮食文化。到2032年,英国的肉类和超加工食品的消费量必须下降近三分之一,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需要增加30%。

按照英国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要求,削减目前的肉类消费水平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牲畜造成的其他污染,并为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和泥炭地腾出农田占地。

1

数万亿美元用于各国恢复经济 但资金使用方式加剧环境破坏

数万亿美元用于从新冠危机中拯救世界各地的经济体,但这些资金的使用方式却加剧了气候危机并损害了自然,各国政府未能兑现在新冠大流行中实现“绿色复苏”的承诺。

可持续发展咨询公司Vivid Economics 15日发布的分析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各国政府提供的17万亿美元全球救助资金中,只有约十分之一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或恢复自然环境的活动。

在总支出中,大多数用于紧急措施,例如支付工资,以维持经济运转。但其中约4.8万亿美元的支出,用于包括道路建设支出、航空公司救助以及促进粮食生产,这些项目对环境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

大约3万亿美元用于增加温室气体排放和危害自然世界的项目,超过了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和低碳交通等绿色项目上的1.8万亿美元。

很少有国家政府考虑到自然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他们放宽了环境条例,例如对伐木的法律限制和开发项目需要进行环境影响评估的必要性。

在Vivid调查的30个国家中,有20个国家的经济刺激支出对环境产生了负面影响。整个欧盟、丹麦、法国、西班牙和德国,都通过将更多的刺激支出转向对环境有益的项目而表现出色;但一些主要经济体表现不佳,印度等国在燃煤发电厂等会影响气候和自然的项目上花费的更多;就刺激措施造成的负面影响而言,俄罗斯最为严重。

1

东京奥运决赛选手若因阳性弃权可获银牌

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将在7月23日开幕式之前的21日拉开帷幕,距目前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参赛者当中出现新冠感染者时对比赛运营造成的影响引发担忧。虽然国际奥委会(IOC)和东京奥组委制定了关于新冠检测和行动管理的《疫情应对措施手册》,但密切接触者的处理等方面仍存在模糊不清的地方。围绕出现感染者之后的参赛问题,不同比赛采取不同规则,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结果。

1 检测呈阳性将作为弃权处理

选手和教练每天都要接受唾液检测。检测12个小时内出结果,一般只要在比赛前一天或当天早晨之前呈阴性,就可以参赛。如果首次检测呈阳性或结果不明确,需要到奥运村的发热门诊接受PCR鼻咽拭子检测(3~5小时出结果)。如果仍然呈阳性,则不能参赛。与违反兴奋剂等规定“失去比赛资格”不同,将作为“弃权”处理。

2 公平性存在课题

国际奥组委7月10日公布了新冠检测呈阳性的选手和体育代表队缺席时的比赛规则。柔道、拳击及网球等个人项目如果弃权,则对手无需比赛直接胜出。田径、游泳、皮划艇及赛艇等比赛项目如果出现弃权者,则预赛及半决赛中排在后一名的落选选手复活,顶替弃权者。

垒球及7人制橄榄球进入决赛的球队如果弃权,则在半决赛中败给这支球队的球队进入决赛。这两项比赛采取特殊处理方式,给弃权球队和亚军球队2支球队颁发银牌。而篮球则采用在半决赛之前都由下一名递补的规则,如果进入决赛的球队弃权,则不举行决赛,弃权球队获银牌,对手获金牌。

(本文编译自卫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