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新冠密接者赛前6小时检测阴性可上场比赛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16 22:47

悦读全球(2021.07.16)

【东京奥运会新冠密接者赛前6小时检测阴性可上场比赛】

共同社16日报道,据奥运相关人士日前透露,关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上成为新冠感染人员密切接触者的运动员,将以比赛开始前大约6小时的PCR检测结果为阴性等追加防疫措施为条件,允许上场比赛。在日本国内,密切接触者在14天的健康观察期内行动受限,对运动员将采取特例措施。

日本政府和奥组委已敲定方针并通知相关机构。奥运相丸川珠代16日在记者会上称:“将采取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在防止感染扩大的同时让运动员可以参赛。”

密切接触者将被要求转移至奥运村内的单间、单独就餐、使用专用车辆并在训练场和比赛场馆区分行动路线。柔道等有身体接触的项目还必须在赛后接受检测,并事先列出可能成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员名单。

在面向运动员的新冠防疫规则中,此前规定密切接触者参加比赛的条件是每天接受的PCR检测结果为阴性,以及专家团体的判断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同意等。赛前何时接受检测等尚未出示的具体标准此次明确。

2

【生产运输因疫情延误 英国校服供应商警告服装短缺】

由于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生产和运输延误,西装校服外套和运动套装的供应中断,英国可能会出现校服短缺。

校服市场是最新一个受到冲击的市场,因为流入英国零售商的商品受到海外工厂中断、集装箱短缺以及英国退欧的影响。

为 100 多所英国学校供货的专业零售商 School Uniform Direct 已致函数千名客户,敦促他们在本月底前下单,以便“通过库存解决任何重大挫折”。

伦敦家庭服装公司董事Alex Gani表示,该公司早在去年秋天就为今年的返校季下了订单,尽管 70% 的货物已按时到达,但很难预测其余货物将何时到达。

他说,任何阶段的滞销都意味着“整个链条最终都会出现问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是缝制难度较大的衣服,例如西装外套和裤子,以及由专业技术面料制成的运动服。

Gani称,由于新冠大流行,航运公司纷纷在欧洲大陆港口卸载集装箱,以避免英国海关的任何滞留。他表示,其他零售商也会遇到类似的问题。

一些校服系列,包括吊带裙、长裤和棉质套头衫,在 Marks & Spencer 的网站上有许多尺码也已售罄。

许多英国家庭因为经济原因或为了避免被夏季经济快速增长而影响,推迟到最后一刻才购买校服。校服协会的研究估计,一个刚上中学的孩子,强制性制服的平均费用约为 100 英镑。

校服协会联席主席 Matthew Easter 表示,英国各个行业的制造商和零售商都面临供应链挑战,专业行业“也未能幸免”。玩具、花园家具和家用电器是近几个月突出的问题领域。

不过,Easter表示,由于绝大多数库存已到位,该行业有信心能够“在新学年及时为孩子们提供校服”。该组织鼓励其成员“在库存出现轻微延迟的情况下,与学校和家长保持良好的沟通”。

3

【年轻消费者推动Burberry销量反弹】

路透社16日报道,英国品牌Burberry表示,受新的年轻客户以及对手提包和风衣的需求推动,其同类产品的销量已高于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

这家拥有165年历史的集团7月16日表示,截至6月26日的13周内收入增长86%,至4.79亿英镑,比去年同期增长90%,比2019年前增长1%。

随着Burberry的系列吸引了新的年轻奢侈品客户,全价销售加速。皮具和外套(如夹克、被子和羽绒服)的全价销售比去年翻了一番,而鞋的销售同比增长了三位数。

Burberry表示,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已恢复到新冠大流行前水平。这是由于中国大陆和韩国的业务增长强劲,中国大陆新消费者数量比新冠前增长了55%,而韩国新消费者数量增长了90%以上。

美洲在其他市场中表现突出,在新客户和年轻客户的推动下,销售额比一年前增长了341%,比两年前增长了34%。

然而,该公司表示,欧洲的商店继续受到封锁和游客人数减少的影响。欧洲、中东、印度和非洲(EMEIA)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6%。

(本文编译自卫报、路透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图源:东方ic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