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放弃播出奥运相关广告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19 21:41

(图片来源:IC Photo)

悦读全球(2021.07.19)

【丰田汽车放弃播出奥运相关广告】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最高级别赞助商丰田汽车公司19日透露,放弃在日本国内投放奥运相关电视广告。丰田同时表示,包括社长丰田章男在内,该公司相关人士也不会出席开幕式等官方活动。负责公关的执行董事长田准以在线方式接受了媒体采访。

长田没有说明原因。可能是该公司认为投放广告会令参加的运动员承受更多批评,或者影响企业的形象。长田就围绕奥运的迄今历程指出,奥运会在举办和运营上出现混乱,“正在变成一届许多事项不被理解的奥运会。”他强调称:“会彻底支持运动员,在奥运相关车辆等方面作出贡献。”

据悉,丰田准备好了不以促进销售为目的,而是旨在宣传运动员精神等内容的电视广告,但决定放弃播放。由于奥运会推迟和主要将以空场方式举办,宣传丰田产品和技术的展示会与试驾会等活动也取消了。公司内外对东京奥运会的运营提出质疑,鉴于这一点,丰田打算取消将观众引导至公司网站“ToyotaTimes”的电视广告。

另一方面,丰田基本上会按照原本的计划提供运动员等奥运会相关人员使用的车辆。将提供纯电动汽车(EV)和燃料电池车(FCV)等3340辆汽车。由于不再需要观众用车,数量较最初公布的3700辆有所减少。还将在比赛场馆提供小型机器人。同时,丰田在自家网站上介绍运动员并为其加油助威的措施不会改变。

裁判所

(图片来源:IC Photo)

【协助戈恩出逃的美国父子被有期徒刑】

围绕日产汽车前会长卡洛斯·戈恩(67)出逃海外事件,东京地方法院(审判长榆井英夫)19日对被控藏匿犯人罪的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绿色贝雷帽”前队员迈克尔・泰勒(60岁)做出了有期徒刑2年(检方求刑2年零10月)的实刑判决。其儿子彼得・泰勒(28岁)被判有期徒刑1年零8个月(检方求刑2年6个月)。

检方指出,在戈恩的出逃中,迈克尔“发挥了主导作用”。将戈恩藏在大箱子里躲过安检,让其乘私人喷气式飞机逃走等是“用了大约半年时间细致周密地做准备并高度策划的犯罪行为”。

辩护方曾以两名被告长期被扣押等为由,请求缓刑。在7月2日的最终陈述中,迈克尔表示“并不是为了钱而协助戈恩。正在反省”。

起诉书显示,两名被告与美籍嫌疑人乔治-安托万·扎耶克(61岁,被日本因涉嫌藏匿犯人等发出逮捕令)共谋,于2019年12月29日将保释中的戈恩藏在箱子里让其乘坐私人飞机,从关西国际机场出境,经由土耳其逃到了黎巴嫩。

目前对戈恩的审判手续尚无进展。

英国

(图片来源:IC Photo)

【英格兰取消社交距离措施 口罩令居家办公一并解除】

英国政府在当地时间19日零时正式解除英格兰的最后阶段封锁,取消了所有的社交距离管制措施。

从7月19日起,英格兰的夜店可重启营业,其他室内活动场所的人数限制全面取消,强制戴口罩和居家办公的法律规定也一并解除。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英格兰解封前夕敦促人民继续保持警惕,但他也表明,即使新冠确诊病例激增,他有信心新冠疫苗能够给予英国保护。

英国的疫苗接种情况好于欧洲其他国家,87%的英国成年人已经接种一剂疫苗,68%以上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目前每日死亡人数约为40人,远低于1月份超过1,800人的单日高峰。

英国的冠病死亡人数全球第七高,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2万8708起。而且,根据预测,英国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很快就会超越它在今年早前第二波疫情时的最高值。

在英格兰解除最后阶段封锁前夕,英国当天通报新增确诊病例4万8161起。

zoom

(图片来源:IC Photo)

【Zoom将以147亿美元收购云计算软件供应商Five9】

电话会议服务供应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 18日表示,该公司已达成收购云计算软件供应商Five9 Inc 的协议,全股票交易的总额约为147亿美元。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Five9将成为Zoom的一个运营单位,其首席执行官Rowan Trollope将成为Zoom的总裁,并在交易后继续担任Five9业务的主管,该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上半年完成。

该公司补充说,根据这项由两家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协议,Five9的股东每股将可换取0.5533股Zoom的A类普通股。

根据7月16日Zoom A类普通股的收盘价计算,这意味着Five9每股普通股价格为200.28美元,隐含的交易价值约为147亿美元。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Zoom已经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和投资者的最爱,因为企业和学校采用其服务来举办虚拟课堂、办公会议和社交活动。

【每日图片】

姚明

(图片来源:IC Photo)

2021年7月19日,北京,2020东京奥运会前瞻,姚明带队中国女篮出征。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日本经济新闻、联合早报、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