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强降雨;国家发改委: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康桥集团就不当广告策划致歉

冯天歌2021-07-21 11:48

 河南暴雨

【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史上最强降雨】据郑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强降雨已致河南8条国道和8条省道出现塌方中断】据新华社官方微博消息,截至7月21日7时,G4京港澳高速、G30连霍高速、S26台辉高速、G1511日兰高速、G3001郑州绕城高速等26条高速公路29个路段封闭,恢复时间待定,暂无大量车辆、人员滞留情况。目前,河南国省干线共有G107、G234等8条国道、8条省道共计30个路段因强降雨引起路面积水、塌方中断。当地公路部门在封闭路段摆放安全标志、安排专人值守,组织人员机械设备待情况稳定后迅速开展抢通作业,暂无车辆、人员滞留和人员伤亡。

【国家防总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20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受强降雨影响,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郭家咀水库水位快速上涨。当地已提前转移水库下游群众。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国价格工作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价格形势,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着重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和预期管理,强化大宗商品价格调控,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实现今年价格总水平调控目标。

【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正在制定优化生育政策相关方案和实施措施】7月21日,国新办就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表示,相关部门会根据中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的总体要求,出台一系列的实施措施。相关配套支持措施,目前已经作了初步分工,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方案和实施措施,后续会陆续推出,确保我们优化生育政策能够取得积极的效果。

【国家卫健委:720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7月2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云南6例,陕西6例,上海2例,江苏2例,福建1例,广东1例,四川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云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大公司

【日产郑州生产基地暂时停产,正在制定应对措施】据第一财经7月21日消息,河南特大暴雨,让部分车企受到一定影响。日产中国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目前,日产在郑州生产基地处于暂时停产的状态,其它情况正在向合资公司核实中。东风汽车集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风公司郑州基地人员一切平安,郑州日产中牟工厂和东风日产郑州分公司厂区部分点位受强降雨影响,正在进行紧急救援行动。

【康桥集团就不当广告策划致歉:对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据康桥地产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21日早间,康桥集团就不当广告策划发出道歉声明。该声明表示,该广告未严格执行推广内容审核及审批流程,对此深刻检讨和反省,诚意接受社会各界批评,并对此致歉。康桥集团表示已第一时间将广告画面删除,并成立专项小组进行严格审查,并对本事件相关责任人予以免职、降薪。7月20日,康桥集团一张宣传海报在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该海报宣传语为“入住高地,让风雨只是风景”,部分网友认为,作为郑州本地房企,相关宣传内容存在不妥。

【马斯克:特斯拉将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充电网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当地时间周二发推称,特斯拉计划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其超级充电站网络。马斯克说:“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其他电动汽车开放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他补充说,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将向所有国家的其他电动汽车开放。据报道,特斯拉已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个超级充电站。(界面新闻)

【现代汽车劳资达成涨薪协议】据韩联社消息,现代汽车劳资双方在没有罢工的情况下于7月20日就本年度加薪、待遇等事宜达成临时协议。现代劳资双方综合考虑前一年的经营业绩和今年的经营环境、去年冻结基本工资的情况以及公司员工共同克服新冠疫情与半导体芯片缺货危机等因素,顺利达成涨薪协议。(界面新闻)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98% 锂电池板块全线爆发】7月21日两市高开,随后创业板指强势上扬,沪指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深证成指涨1.13%,创业板指涨1.98%。盘面上,LED、水利建设、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在线旅游、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锂电池板块走强】纳川股份、久吾高科等涨停,诺德股份涨超9%,林洋能源、华正新材跟涨。

【钢铁板块拉升】包钢股份涨停,永兴材料涨超7%,首钢股份、甬金股份、盛德鑫泰、山东钢铁等跟涨。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弱】宋城演艺跌逾3%,希努尔、中国中免、长白山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