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出现首名因新冠阳性而弃权的选手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21 21:19

悦读全球(2021.07.21)

东京奥运出现首名因新冠阳性而弃权的选手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21日发布消息称,包括1名不在奥运村的海外选手在内,又有8名赛事相关人员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据奥组委人员透露,这名运动员是智利的跆拳道选手,目前已经进入隔离设施。

智利奥委会当天宣布,女子跆拳道选手费尔南达·阿奎雷由于要进行10天以上的强制隔离而弃权。这是本届奥运会首名因新冠阳性而弃权的选手。

针对这名选手能否参赛,东京奥组委在接受日本共同社的采访时表明了“需要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等进行确认”的见解。

关于已经公布呈阳性的捷克男子沙排选手,组委会宣布新确认1名滞留在奥运村的团队相关人员也呈阳性,并判定12人为密切接触者。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的12人的所属及详细情况尚不清楚。

在8名新出现的阳性人员中,除智利跆拳道选手、捷克沙排相关人员外,6人均为日本国内的业务委托人员。

除提前赴日集训的选手外,与赛事相关的阳性人员自7月1日以来合计达到75人。赴日集训人员自7月1日以来有4人确认阳性,加起来共79人。

图片8

戴姆勒称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

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制造商戴姆勒公司21日表示,全球半导体芯片的短缺将削弱2021年下半年的汽车销售,并将持续到2022年,但其维持今年的利润率展望不变。

因新冠疫情造成的芯片短缺,迫使戴姆勒等主要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削减今年的汽车产量,促使这家德国公司将重点放在利润率更高的车型上。

戴姆勒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告诉投资者,尽管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2年,但其严重程度将低于今年。

2021年下半年,戴姆勒还面临着钢铁、铜和铝价格高企的挑战。该公司表示,目前对芯片供应如何发展的可见性较低。

芯片短缺适逢全球经济摆脱新冠疫情展开复苏之际,汽车需求激增,随着库存的减少,新车和二手车的价格也随之上涨。

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第二季度的销量跳升27%,其中仅次于中国的戴姆勒的第二大市场——欧洲市场销量猛增54%。

该公司表示,现在预计全年的汽车销量将与2020年的水平一致。此前,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曾表示预计今年的汽车销售量将大大高于去年。

戴姆勒表示,2021年其卡车和公共汽车部门调整后的利润率将在6%至7%之间,低于此前预测的6%至8%。

该公司确认第二季度调整后的集团息税前利润(EBIT)为54.2亿欧元(63.8亿美元),汽车和卡车部门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图片9

2020年美国人预期寿命下降1.5岁 主因疫情导致死亡增加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1日表示,美国人2020年预期寿命减少1.5岁至77.3岁,为2003年以来最低,主要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死亡人数增加。

CDC表示,这创下二战以来美国人预期寿命的最大年度降幅,而且比今年2月时的估计还少了0.5岁。1942-1943年间美国人预期寿命减少了2.9岁。

“预期寿命在过去几十年中逐步上升,”负责撰写报告的CDC研究员Elizabeth Arias对路透表示。“2019-2020年的大幅下降把我们打回到2003年的水平,就好像我们失去了10年。”

CDC称,新冠疫情造成的死亡在导致预期寿命下降中的占比为74%,药物过量则是另一个主要原因。

CDC的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上周发布的中期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药物过量死亡人数上涨近30%。

在此期间种族、性别和种族差异恶化。2020年,黑人的预期寿命减少了2.9岁至71.8岁,是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西班牙裔男性的预期寿命减少了3.7岁至75.3岁,是所有人群中下降幅度最大的。

2020年男女预期寿命的差距也在扩大,目前预计女性寿命为80.2岁,比男性长5.7岁,比2019年预计的多6个月。

每日图片

图片10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1日,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在日本东京举行,会议宣布2032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布里斯班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邻阳光海岸,南邻国际观光胜地黄金海岸市,是澳大利亚人口第三大都会,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河流经市区,两岸景色如画,是一个环境整洁、美丽的现代化城市。有“树熊之都”和“艳阳之都”的美誉。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路透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