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郑州站仍有大量列车停运 请大家合理调整出行时间

郑州日报客户端2021-07-22 17:31

7月2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郑州站获悉,截至目前(22日上午),郑州东站所有列车持续停运,郑州火车站除z146郑州-深圳、k1627郑州-南宁、k742郑州-厦门、k926郑州-齐齐哈尔、K1144郑州-启东5趟列车外,其他列车均停运。

“由于受到极端天气影响,目前,郑州东站各个方向列车仍未恢复通行,具体开行还是以现场调度信息为主”。郑州东站值班站长王艺琦说道。

据介绍,郑州火车站行车组织已于21日晚19点恢复,目前车站运行的列车全部为周边返回的返回列车。为了保障旅客出行,郑州火车站将加大对安检口的检票查验力度,同时,对站内滞留旅客进行车票查验,及时有序疏导旅客乘车。郑州东站将根据列车恢复开行情况,及时向广大旅客公布列车恢复开行信息,有购买22日郑州东站车票的旅客请不要盲目到车站乘车,尽量推迟出行计划或采取替他交通方式出行。

此外,所有停运列车车票可在票面乘车日期起(含当天)30日内,到全国任意火车站退票窗口免费办理退票手续。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APP购票未取票的旅客,也可在网上直接办理免费退票业务。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列车停运信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