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高层大换血:总经理林传辉接任董事长,高管团队年轻化

周一帆2021-07-22 20:3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广发证券高层迎来大面积换血。

7月22日盘后,广发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孙树明先生因任职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总经理林传辉将担任新一任董事长。

同时,广发证券还公告表示,罗斌华、杨龙两人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罗斌华继续担任广发证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资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而杨龙辞职后则继续担任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资子公司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易阳方、辛治运、李谦和徐佑军获聘担任副总经理,并新聘任孔维成为首席风险官。

公开资料显示,林传辉生于1964年,于1995年起入职广发证券,并先后在公司投资银行部和广发基金打拼多年。2020年12月,林传辉获委任为广发证券总经理,自2021年1月起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除此之外,林传辉还曾历任中央党校科研办公室干部、组织局副处级调研员。

而此次上任广发证券副总经理的四位人选中,于1970年出生的易阳方来自广发基金,曾担任常务副总经理;同样于1970年出生的辛治运从2019年5月担任广发证券首席信息官;最年轻的1984年出生的李谦为广发证券总经理助理;1972年出生的徐佑军曾是广发证券董秘;新聘任的首席风险官孔维成则是1974年出生,来自广发资管总经理。

不难看出,广发证券此次新上任的5位新高管均是较为年轻的70、80后。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任董事长林传辉和新任副总经理易阳方均有广发基金任职履历,其中,林传辉于2003 年 8 月至 2020 年 12 月任广发基金总经理;而易阳方则曾是公募基金行业的知名基金经理,在广发基金任职长达近19年。对此,有观点指出,子公司广发基金的两位高管进入母公司券商担任要职,凸显了公募基金行业影响力和进一步增长的潜力。

财报数据显示,广发证券2020年营业收入291.53亿元,同比增长27.81%;净利润为100.38亿元,同比增长33.15%,其中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在2020年内营收分别为62.5亿、92.1亿,净利润分别为18.2亿、27.5亿,同比增幅达到53%、59%。两家基金公司利润贡献为 24.5 亿,同比增长 55%,实现利润贡献率24%。

今年一季度,广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为83.21亿元,同比增长54.44%;净利润为25.41亿元,同比增长22.71%;扣非净利润为24.68亿元,同比增长18.8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记者 重点关注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电竞产业发展趋势。新闻线索请联系:zhouyif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