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河出险情,河南新乡多村群众紧急撤离,部分受困人员网络求助

上游新闻2021-07-23 13:11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7月22日,新乡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洪水顺卫河下泄,要求周边村镇紧急转移。当地人员介绍,当晚卫河沿岸凤泉、牧野等多个地区连夜组织群众紧急转移,牧野区共投入5000人参与引导转移,已安全转移群众近9000人,牧野区正在对剩下的1.9万人进行紧急转移。另据新乡市水利局消息,目前当地防洪形势严峻,新乡境内30座中小型水库有29座蓄满溢洪,有多个水库溢洪流量超1000立方米每秒。

从22日晚8点开始,记者陆续通过当地的求助群,接到来自辉县峪河镇、大块镇、占城镇、王村镇、吴村镇以及冀屯镇十几个村村干部和村民的求助信息,记者根据线索逐一与发布信息的村民进行联系,部分电话无法接通,部分村民表示正在等待救援希望电话不要占线,也有部分村民介绍了当地情况:辉县占城镇东西南樊村、王官营蔡起营村的村民介绍,这几处村子最深积水高达2米,最浅1.5米,村内老人孩子均在房顶躲避,目前没水没电信号不稳等待救援;峪河镇穆家营全村进水,村内水深超过2米,住户已全部被淹,该村向记者表示正在积极请求救援,但随即电话便中断。

6b8c-4f61953e431a91cb65b829e8aec9bfa5 (2222222

23日凌晨1点,消防人员在河南省辉县市占城镇进行救援。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鹤壁浚县小河卫河抢险堵口人员表示:“好几辆大卡车的石头还有车下去也没堵住彭村的口子,侯村,寺南等已被淹!浚县小河现在紧急需要征集钢筋,焊成钢筋铁笼,用于堵决口,有钢筋或者会焊接技术的,请及时联系。”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23日早发布的信息称,“如大家有外地前来新乡救援的组织或有救援设备的信息,现急需皮划艇,冲锋舟,可告知他们联系本地应急管理局,由应急管理部门统一调配,忙而不乱,外地救援力量会在防汛救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 王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