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锐国际发布长三角区域人才市场报告:互联网、云计算等行业跳槽薪酬涨幅超20%

田进2021-07-23 17: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当前,长三角区域云计算行业处于快速增长阶段,行业整体和细分板块薪酬趋势处于高分位,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云系列核心技术岗位上涨最快,整体薪酬自然涨幅在15-25%之间,跳槽涨幅在20-30%之间,而研发跳槽薪资增长趋势在25-30%之间,产品、售前、销售跳槽涨幅则在15-30%之间。

7月23日,科锐国际发布的《2021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长三角区域》(以下简称“报告”)揭示了长三角区域的人才需求变化。报告显示,随着长三角新型企业建设和数字化经济发展,互联网、云计算行业人才需求变得强劲,同时,传统优势行业如化工、智能制造、房地产、金融等也正在转型升级中释放人才需求。

在云计算行业方面,报告显示热点需求更多在云研发、云服务、云网、IDC等领域,包括互联网、高科技、工业、汽车、新零售、化工、金融在内的各个行业均具有云计算的人才需求。而云计算底层研发、云架构、云平台、云运维、云安全等核心岗位的人才需求非常旺盛。

在智能制造领域,报告显示,在数字化极速转型升级、新技术驱动下,智慧工厂、工业控制、大数据技术、数据治理、5G方向新技术岗位需求增长明显,如首席架构师、AI研究院院长、数据工程师等跳槽薪酬涨幅可达20-30%。智能硬件方向需求平稳,主要人才缺口集中在智能硬件总监、测试总监、高级硬件工程师等。

金融科技领域,技术研发类岗位仍是人才需求最大的岗位,其次是数据类、算法类、IT运维、产品运营,尤其是具有3-5年经验的金融科技人才更受欢迎。另外,凡是与业务结合密切的金融科技类岗位会更容易拿到较高薪资。薪酬最高的前三名分别是:AI算法人才、数据分析人才、客户端开发人才。

报告认为,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加速融入以及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加快,长三角区域的传统行业在人才需求方面,更看重数字人才的技术。同时随着金融科技日益进入结构优化、快速迭代的关键时期后,将对人才的专业性、创新性、复合型提出更高的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作为首家在A股上市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成立于

1996年,业务涵盖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并通过人力资源技术产品助力人力资源服务的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