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暂列奖牌榜第一;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完赛选手确诊新冠,感染者已退出赛事

林融佳2021-07-24 23:08

中国健儿

【杨倩摘得东京奥运首金】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以251.8环摘得金牌,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

【侯志慧夺下第二金】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49公斤级比赛,24岁的侯志慧代表中国队出战,为中国队拿下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且以抓举94公斤的成绩创造新的奥运纪录。最终以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210公斤总成绩夺得冠军。

【孙一文夺得女子个人重剑冠军】孙一文在女子重剑比赛中凭借出色的表现,在加时赛中绝杀对手,一剑封喉,以总比分11:10强势夺得该项目金牌。

【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伊朗老将福洛基破纪录夺金,庞伟摘铜】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伊朗41岁老将贾瓦德·福洛基以244.8环打破赛会纪录,勇夺金牌。四战奥运的中国选手庞伟在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发挥出色,以217.6环获得铜牌。

【许昕刘诗雯晋级混双八强】7月24日上午,中国乒乓球球队迎来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秀,许昕/刘诗雯混双1/8决赛中出场,迎战加拿大组合张默/王臻。许昕/刘诗雯最终大比分4比1取胜,晋级八强。

【中国女足4:4赞比亚队女足】7月24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4:4战平赞比亚队。

【羽毛球小组赛首轮,中国队五战全胜】羽毛球首个比赛日,中国羽毛球队全部五场小组赛均取得胜利。

【网球女双首轮,徐一璠/杨钊煊挽救赛点艰难获胜】网球女子双打首轮,中国金花徐一璠/杨钊煊遭遇苦战,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扳回一盘,并在决胜盘抢十挽救2个赛点,最终4-6/6-4/18-16艰难击败塞尔维亚组合克鲁尼奇/斯托扬诺维奇,成功挺进第二轮。

【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国小将张雨霏以预赛成绩第一进入半决赛。

【男子100米蛙泳】英国选手亚当·皮蒂以绝对优势夺得预赛第一,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闫子贝也顺利晋级。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澳大利亚队以第一名成绩挺进决赛,中国队也获得了该项目的决赛资格。

【姚明现场观战三人篮球】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项目7月24日开赛,这是三人篮球首次亮相奥运会。作为此次篮球项目领队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现场观看了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当日的比赛。姚明的现身不仅引起了电视机前球迷们的关注,现场一些外国记者也在交流中提到他的名字。尽管退役许久,但他到哪都是焦点。(中国新闻网)

1

东京动态

【东京奥运会首次出现完赛选手确诊新冠,感染者已退出赛事】综合美联社和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4日消息,荷兰赛艇运动员弗洛林(Finn Florijn)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因此将退出东京奥运会。弗洛林成为本届赛事首位出赛后确诊新冠的参赛选手,东京奥组委正确认他是否传染给其他代表团成员。(界面新闻)

【东京新增1128例新冠病例连续5天日增过千】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东京24日新增1128例新冠确诊病例,比上周六(17日)减少了282例,连续5天单日新增超过1000例。(环球网)

【东京奥运会新增17名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包括1名奥运选手】东京奥组委7月24日宣布,新增包括1名奥运选手在内的17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至此,感染新冠病毒的奥运相关人员已达到123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奥沙排首场比赛因新冠取消,捷克选手确诊,日本不战而胜】雅虎体育7月24日消息,东京奥组委宣布,女子沙滩排球的首场比赛被取消,原因是捷克队有1人确诊新冠,其搭档一同被隔离,无法参加比赛。捷克队首战的对手为东道主日本队,而日本队则不战而胜,自动晋级。(界面新闻)

【意大利代表团13人被隔离系新冠患者密接者】据共同社7月24日报道,因曾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东京奥运意大利代表团13名成员在奥运村接受隔离。被隔离的包括在拳击、跳水、滑板比赛中出场的6名选手,以及7名代表团工作人员。此前,一名与这些人搭乘同一航班来日的新闻工作者被确诊为新冠阳性。目前,所有涉事运动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预计将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

【强台风已致日本6人受伤,日媒:数天内东京奥运赛程或受台风影响】据共同社7月24日报道,今年第6号强台风已造成日本冲绳县6人受伤。预计在未来几天内,还有第8号台风可能会直接袭击东京,并对奥运赛程产生影响。据报道,第8号台风于24日在日本南鸟岛近海北上,预计27日左右登陆日本多地,有可能直接影响到东京,并对奥运会水上项目的比赛日程造成影响。

【国际奥委会:未来将对未佩戴口罩的奥运相关人员采取一定措施】据共同社消息,在7月23日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有部分选手在入场时未佩戴口罩,或将口罩拉至下巴处。对此,国际奥委会(IOC)奥运会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夫·杜比(Christophe Dubi)于24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佩戴口罩非常重要,必须对此反复强调。若出现大范围违反此类规则的行为,奥组委也将采取一定措施。(澎湃新闻)

奥运面孔

33

2021年7月24日,中国选手杨倩夺得东京奥运会首金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奥运前瞻

2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