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爆冷!乒乓球混双许昕/刘诗雯憾失金牌;东京奥组委:感染新冠运动员最快7天后可复赛

林融佳2021-07-26 22:40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许昕刘诗雯获混双银牌】在乒乓球混双决赛中,许昕、刘诗雯3-4不敌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获得银牌。

【张雨霏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在游泳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雨霏游出55秒64的好成绩,夺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加拿大选手麦基-麦克尼尔超水平发挥以55.59夺得金牌。

【曹缘陈艾森男子双人10米台摘银】在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组合曹缘、陈艾森以470.58分的成绩夺得银牌。英国选手托马斯·戴利和马蒂·李以471.81分将金牌纳入囊中,为英国队拿到了首枚跳水金牌。

【廖秋云获举重女子55公斤级银牌】在举重女子55公斤级决赛种,中国选手廖秋云以抓举97公斤,挺举126公斤,总成绩223公斤获得银牌。

【李冰洁摘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国选手李冰洁后程发力,再次打破亚洲纪录为中国游泳队再夺一枚铜牌,2003年出生的另一位中国小将汤慕涵虽无缘奖牌,但以4:04.10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澳大利亚阿里亚娜·提摩斯击败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凯蒂·莱德基获得金牌,后者也是紧随其后获得银牌。

【中国体操男团摘铜】在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体操队获得男子团体铜牌。其中,在第三轮的比赛中,邹敬园在吊环的比赛中拿到了15.000分的高分!

【魏萌女子双向飞碟摘铜】在射击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中国选手魏萌获得铜牌。

【徐嘉余100米仰泳晋级决赛】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在第2组5道登场,游出了52秒94的成绩,总成绩排名半决赛第6,成功游进决赛! 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于7月26日上午9点59分举行。

【16岁滑板少女曾文蕙进入奥运决赛】16岁滑板少女曾文蕙在新项目滑板决赛中,总成绩排名第6。16岁的她不仅是中国历史上亮相奥运滑板项目的第一人,也是中国历史上进入奥运滑板决赛的第一人。

【胡金秋罚球绝杀,中国三人男篮逆转比利时取得首胜】三人篮球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在0-6慢热开局的情况下, 在后半段内外线火力全开,胡金秋上演罚球绝杀,最终以21:20险胜比利时队,拿下中国三人男篮的奥运首胜。

【女子三人篮球中国队战胜日本】在三人篮球女子循环赛中,中国队15比12战胜东道主日本队。接下来,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6日20时迎来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陈梦奥运首战告捷,顺利晋级乒乓球女单16强】乒乓球女子单打第3轮,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梦迎来奥运首秀,以4-0直落四局击败瑞士选手莫雷特,顺利晋级16强。

【国羽女双、混双顺利晋级】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D组第二轮比赛,陈清晨/贾一凡以21-18、21-15战胜保加利亚的斯托伊娃姐妹,锁定淘汰赛席位。在混双小组赛最后一轮中,郑思维/黄雅琼战胜韩国组合徐承载/蔡侑玎,“雅思”组合小组赛三战全胜,挺进八强。

东京动态

【东京都新增1429例确诊病例】据日本朝日电视台消息,东京都26日新增1429例新冠确诊病例,较上周一增加702例。(环球网)

【东京奥组委:感染新冠运动员最快7天后可复赛】东京奥组委透露,感染新冠的运动员在无症状情况下,隔离期满并符合相关条件,最快7天后可恢复上场参赛。(新华社)

【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增16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根据东京奥组委7月26日公布的消息,又有16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增的16例感染者中包括8名奥运会相关人员、5名外包业务工作人员以及3名运动员。据悉,3名运动员均未居住在奥运村。自东京奥组委7月1日起每天公布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感染情况以来,总共已有148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如包括为参加赛前集训访问日本且感染新冠病毒的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则感染总数已达153人。

【日本奥运代表团发现首例新冠阳性患者,奥组委:不是运动员】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奥委会(JOC)26日表示,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相关工作人员有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这是日本代表团相关工作人员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报道称,根据日本奥委会的说法,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与田径运动相关,并非日本运动员。此外,有3人与其有密切接触,但目前PCR测试为阴性。(界面新闻)

【东京奥运奖牌获得者可在颁奖仪式上摘口罩30秒】据外媒报道,国际奥委会7月25日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奖牌获得者被允许摘下口罩最多30秒,以便在颁奖仪式上进行拍照。根据新规定,在播放国歌后将向获奖者们给出可以摘下口罩最多30秒的信号。这时,获奖者们依旧应该保持彼此的距离。拍照结束后,再给运动员发出重新戴上口罩的信号。(中新网)

【日本开始受理“疫苗护照”申请,赴意大利等5国可免隔离】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疫苗护照”7月26日开始全国市区町村受理申请。使用者若在认可该证明国家的入境审查中出示,便能享受免除隔离或PCR检测等优待措施。希望促进商务往来的经济界此前要求引进“疫苗护照”。日本政府称,“疫苗护照”目前仅限用于赴海外,目前截至21日,可在意大利、奥地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和波兰5国使用。此外,在韩国作为免除隔离所需材料之一得到承认。

【东京奥运开幕式日本关东地区收视率超56%,直逼1964年历史纪录】共同社7月26日消息,据Video Research公司的调查结果初值显示,日本放送协会(NHK)综合频道7月23日晚上现场直播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平均收视率关东地区为56.4%,远超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在关东地区的收视率(23.6%),直逼1964年东京奥运会创造的历史纪录(关东地区61.2%)。日媒称,尽管因新冠疫情影响停办奥运的呼声此起彼伏,开幕式之前主创人员接连卸任等问题缠身,但上述收视率表明,时隔57年再次在日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仍然得到了国民的高度关注。

【日本全国机场系统瘫痪,所有国内航线登机手续暂停】据朝日电视台消息,日本全国范围内的机场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9时许出现系统故障,所有搭乘国内航班的乘客无法办理登机手续。日本广播协会(NHK)消息称,日本机场的系统故障已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左右修复。(环球网)

奥运面孔

11

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6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颁奖仪式。张雨霏获银牌。

奥运前瞻

22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