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奥运军团连夺三金;东京都单日新增2848例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新高

林融佳2021-07-27 22:25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第七金!庞伟姜冉馨摘金】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中国组合庞伟、姜冉馨力克俄罗斯奥委会队,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七金!俄罗斯奥委会两名选手摘得银牌。

【第八金!陈芋汐张家齐夺金】在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组合陈芋汐、张家齐以363.78分领先第二名的美国队52.98分,成功夺得金牌。

【第九金!杨倩杨皓然气步枪混团夺冠】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赛中,中国组合杨倩、杨皓然力克美国队,以17-13战胜美国射击队!为中国代表团斩获第九金!杨倩成中国首位00后双金得主!

【徐嘉余100米仰泳决赛排第5】在游泳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徐嘉余游出今年最好成绩52.51秒,排名第5。俄罗斯奥委会选手雷洛夫51秒98获得冠军。

【余依婷晋级女子200混决赛】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半决赛中,中国选手余依婷以2分09秒72排名小组第二,总成绩第四晋级决赛。年仅15岁的余依婷出生于2005年9月5日,希望这位游泳小将能在决赛发挥出最好的成绩。

【中国女团重剑晋级四强】在女子团体重剑8进4的遭遇站中,中国队遇到了中国香港。经过9局鏖战,中国队44-32战胜中国香港晋级四强!

【中国女子三人篮球晋级四强】在女子三人篮球1/4决赛中,中国队19比13击败意大利队,晋级四强。三人篮球由街头篮球发展而来,目前已经被认为是世界第一的城市团体运动项目。比赛过程中球员必须自己制定战术,还需具备良好的反应、协调和视野。

【国羽多对双打组合晋级】在羽毛球混双小组赛中,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两对中国组合均跻身八强,且均在小组赛取得全胜战绩。而中国男双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也取得全胜,位列小组头名出线。在羽毛球女双比赛中,陈清晨/贾一凡也以第一名成功进入8强。

【中国女排0比3不敌美国女排】在女排小组赛中国女排vs美国女排中,中国女排0-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三局比分为27-29、22-25、21-25。

【中国女子体操团体赛无缘奖牌】在竞技体操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子体操代表团出战。虽然最后无缘奖牌。

【中国女子重剑团体无缘奖牌】在重剑女子团体铜牌赛中,中国21-23不敌意大利,最终排名第四,无缘奖牌。中国队在比赛中一度落后7分,但在最后几局她们奋起直追,拼尽全力受了伤也继续咬牙坚持,但被对手拿到关键一分,比赛也随之结束。

【中国女足2比8荷兰女足】女足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2-8不敌强敌荷兰队,无缘小组出线。

【孙宏义不敌俄奥选手无缘决赛】在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中国选手孙宏义以3比30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选手拉林,无缘决赛,这样中国队最后冲金希望破灭,这是中国跆拳道队历史上首次奥运零金!孙宏义不敌俄奥选手无缘决赛中国跆拳道首次零金。

【覃海洋无缘男子200蛙半决赛】 在男子200米蛙泳预赛中,中国选手覃海洋被判犯规,成绩取消,无缘半决赛。

WechatIMG266

东京动态

【日本东京都单日新增2848例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新高】据共同社消息,东京都7月27日宣布新增2848例新冠确诊病例,创疫情以来新高。此外有2人死亡。

【东京奥组委:新增7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东京奥组委7月27日宣布,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人员中,包括从海外抵达日本的2名选手在内,新增7人感染新冠病毒。自7月1日以后,与奥运相关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已达到160人。(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全国逾84%老年人完成一次接种】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7日报道,日本从今年4月起为年满65岁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该国政府7月26日公布了截至25日的接种情况。数据显示,日本全国共有2988万4555名老年人完成了一次接种,占老龄人口整体的84.21%。另外,完成二次接种的老年人共2353万221人,占整体的66.31%。

【疫情形势严峻,日本东京都要求医疗机构腾出病床供新冠患者专用】据东京广播公司(TBS)消息,鉴于东京都近期连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千例,疫情形势严峻,东京都政府7月27日要求都内医疗机构减收急诊和门诊接纳病人数量,腾出病床以供新冠患者使用。(环球网)

【日本两大航司齐齐推出飞机餐网购,疫情期间另辟蹊径创收】据日本放送协会(NHK)7月27日报道,日本航空公司7月开设了飞机餐网购服务,为普通消费者提供国际航线配备的猪排盖饭、姜汁烧肉片等6款飞机餐。全日空控股公司也启动了飞机餐网购服务,同时还把闲置的国际航班飞机装饰成了餐厅或婚庆礼堂,希望创造更多增加收益的机会。

奥运面孔

图片5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7日,日本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射击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决赛。杨皓然/杨倩庆祝夺冠 图源:东方ic

奥运前瞻

WX20210727-221916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