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破1万例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7-29 22:42

(图片来源:东方IC)

悦读全球(2021.07.29)

日本29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首破1万例

日本各地公布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据显示,7月29日,日本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699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1万例,创历史最高纪录。

分地区来看,东京都3865例,超过28日的3177人,连续3天创新高,神奈川县1164例,埼玉县864例,千叶县576例,大阪府932例,冲绳县392例。

日本全国7月28日单日新增新冠病例首次超9000起,达9570起。日本政府7月12日向东京发布了第四次紧急状态。

为了更好地防控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把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以及大阪府也划入紧急事态宣言适用地区,并已将该计划通报执政党方面。上述一府三县的紧急事态宣言执行期间暂定为8月2日至31日。

此外,政府还计划将东京都和冲绳县的紧急事态宣言截止时间同步延长至8月31日。

914916312861900816

英国汽车产量降至近70年来6月最低水平

由于汽车制造商受到员工和半导体短缺的打击,上个月英国生产的汽车数量降至近70年来6月份的最低水平。

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上个月英国汽车厂生产了6.9万多辆汽车,这是自1953年以来6月份的最低水平,不过这并不包括2020年的6月份,当时工厂因第一次封锁,生产恢复缓慢。

这场新冠大流行病导致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影响到汽车生产,这意味着英国今年制造的汽车数量可能比此前预测的少10万辆。

2021年上半年,英国汽车产量不足50万辆,总计498,923量,与1月至6月的五年平均水平相比,产量下降了38%以上。

根据SMMT的数据,这六个月内汽车产量比平均水平少了31.1万辆,价值逾85亿英镑。

由于芯片短缺,预计汽车行业将成为今年最大的输家,高盛的分析师估计,2021年全球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将减少200亿美元。

6月份英国汽车制造商也面临了一系列问题,包括脱欧后与欧洲的贸易规则、疫情的持续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供应链中断。

因此,SMMT警告称,英国2021年的汽车产量可能少于100万辆,远低于未来120-130万辆的生产目标。同时,该机构表示,英国汽车制造商仍处于困境,供应不确定性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

1262492936566079503

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获利大增 预计下半年芯片需求强劲

韩国三星电子29日预测,下半年存储器芯片需求强劲、移动市场将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这表明遭受新冠疫情打击的全球经济正在回到正轨。

在芯片价格高企和需求好于预期的支持下,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猛增54%,创出两年多来的最佳业绩。

“下半年,市场条件预计将有利于该器件业务,”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存储器芯片需求可能会受到新款智能手机发布的推动,而更广泛的5G服务则会推动增长。”

该公司表示,全球非存储器芯片的短缺仍然对相关预测构成风险,而与新冠疫情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关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存在。

智能手机制造商准备在下半年推出新产品,而全球范围内除存储器芯片外的半导体短缺正在成为一个关键问题。三星指出,由于5G得到更多采用,以及对服务器和个人电脑的持续需求,存储器芯片市场的基本面强劲。三星指出其芯片库存“非常低”,因为第二季度芯片出货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

此外,三星电子表示,公司芯片代工业务的营收在第二季度创下纪录高位。三星电子4-6月当季营业利润为12.6万亿韩元(109.5亿美元),为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佳表现。

移动业务利润较上季度下降,因移动处理器芯片供应受限以及与疫情相关的生产中断。

903429938221023245

日本2021年主食大米产量首次低于700万吨

日本农林水产省29日公布截至6月底的统计结果显示,2021年产主食大米的种植面积较上年减少6.2万至6.5万公顷。如果收成与往年持平,产量为694万至696万吨,作为主食大米将是有可比数据的2008年以来首次低于700万吨。

为适应随着饮食生活变化的需求减少及新冠疫情导致在外用餐的消费下滑,日本加强了转为种植饲料用米等,基本实现了避免大米过剩的种植面积以及产量大致目标。

日本政府从2018年起取消生产调整政策(减反:控制耕地面积),但农水省呼吁改种其他作物以避免供应过剩,各产地制定了种植面积的大致目标与计划。向各都道府县听取上述意向后,减少面积的地区从4月底的38个都道府县增至41个都道府县。整体种植面积预计从2020年的136.6万公顷降至130多万公顷。

另一方面,预测2021年大米需求将较新冠疫情导致在外就餐用量低迷的2020年减少1万吨至703万吨。鉴于当前库存仍较多,即使已控制2021年大米的生产,2022年6月底民间库存也高达210万吨,可能会出现过剩。

每日图片

1262283178953277441

空中出租车不是梦!德国空客CityAirbus原型机进行试飞

当地时间2021年7月28日,德国巴伐利亚州,CityAirbus是空中客车公司的无人驾驶风扇驱动的城市空中出租车原型机,重约2.3吨,在进行试飞后重返地面。

(本文编译自NHK、联合早报、卫报、路透社、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