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重案》、《盛夏未来》今日公映 两部“救市之作”能否众望所归

谢楚楚2021-07-30 14:4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由陈木胜执导,甄子丹、谢霆锋、秦岚领衔主演的动作片《怒火·重案》,以及由吴磊、张子枫领衔主演的《盛夏未来》于7月30日全国上映。这两部电影也被视为今年暑期档的“救市之作”。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怒火·重案》有望冲击十亿票房。而这仅是正常发挥的量。该片若能达到13亿或创港片票房新高,才能称得上真正的“救市”。

“救市”之说与今年暑期档遇冷有关。原本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医生》以及《白蛇2:青蛇劫起》均不及预期。主旋律影片《中国医生》由博纳影业主控,上映22天,累计票房约12亿。该影片市场预期为15亿-20亿票房。《白蛇2:青蛇劫起》由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打造,上海追光影业、阿里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共同出品,上映8天,累计票房约3亿。该影片市场预期为十亿票房。

《怒火·重案》《盛夏未来》双双提档,备受期待。但从现有局面看,《怒火·重案》、《盛夏未来》要达到市场预期,并不容易。

此前定档日期一直不明确的《怒火·重案》突然在上周六宣布定档。这导致密集宣发期才不到一周时间,热度与预售的市场表现一般。而传言为避免与定档8月12日上映的《长津湖》“撞车”,提档上映的《盛夏未来》也面临口碑问题。根据一位影视分析师的说法,由于影片关键情节没有交代清楚,可能会导致口碑两极化、面临市场预期和舆情风险。

《盛夏未来》由华谊兄弟主控,向上影业、抖音、中国电影、之江电影集团联合出品。而该影片的提档也遭到了相关投资者的质疑。在华谊兄弟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有投资者质疑了影片提档原因,“明知国际奥运、国内各种市场不利的情况下提档,请问公司出于什么目的?如果票房大不如预期,请问决策者于心何忍!置股东于何地?”。对此,华谊兄弟回复称:“影片档期决策受多方因素影响,偶发调整属市场正常现象。”另外,该影片亦是抖音首次参与主出品的电影作品。此前,华谊兄弟宣布与抖音深度合作。这一动作也被视为华谊兄弟“翻身”的机会。

《怒火·重案》由英皇影业主控出品。今年三月香港国际影视展上,英皇影业发布了全新片单:《怒火·重案》、《不日成婚》、《神探大战》、《古董局中局》、《悬崖之上》、《感动她77次》、《给我1天》。而英皇拥有成熟的港片制作经验,也让《怒火·重案》成为了不少影迷期盼已久的一部。

截至发稿,《怒火·重案》上映首日票房约4000万,《盛夏未来》约3500万。上述分析师表示,尽管《怒火·重案》定档过于仓促,上映首日票房表现不佳,但该影片9.5的高分点映评分,日后可能会获得长线的后劲发展。另外,《盛夏未来》的宣传周期较长,热度累积表现不错,“一个评分高,一个热度高,都可以被期待为‘救市之作’。”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