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回家路:暴雨中的7个小时我与死神4次擦肩而过

十万个好故事 2021-07-30 21:09

整图

阿甘在家歇了几天,等交通恢复后又拍了许多塌陷路面被围起来的照片给我。

边给我发照片边感慨,自己命真大,因为这些被圈起来的坑洼路面,那晚他都走过。

我问他那天为什么那么执着于回家,他想了想,最后用“本能”两个字,回答了我。

他说家就像小时候作文里写的那样,是避风港,是心里最温暖的地方。虽然俗套,但真的遇到事儿了才觉得这句话是那么真实,更何况家里还有一个牵挂惦念自己的人。所以那一晚,有无数和阿甘一样不顾一切奔向家的人,还有那个带路的人,拉着阿甘过“河”的大哥,所有那些充满善意的援助,都是出于本能。

说完这些他也有点后怕了,毕竟也是几度与死神擦身而过的人。为了缓解他的情绪,我调侃的说着你挺幸运的,这七个小时够你吹一辈子的了。但一向爱开玩笑的阿甘却说:“我才不想要这种幸运呢。”

因为这样的幸运,是通过不幸所衬托出来的,如果是这样,他希望路面不会塌陷,电线不会漏电,这样的大雨不会再来,那天所有想回家的人,都能回到家。

WX20210730-211257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