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男子举重队获所有参赛项目冠军;中国女排提前出局,首次无缘八强;日本金牌数刷新历史记录

林融佳2021-07-31 20:37

(图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第20金!卢云秀获帆船女子帆板RS:X级金牌在女子帆板RS:X级奖牌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卢云秀发挥出色,夺得该项目金牌,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20金。

【中国队第21金吕小军举重81公斤级夺金】中国选手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获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冠军,并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至此,中国男举取得了所有参赛项目的冠军。

【中国队夺得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东京奥运会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合力游出3分38秒86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

【董栋夺得男子蹦床银牌】男子蹦床决赛,32岁的中国老将董栋得到61.235分,排名第二,夺得一枚银牌。

【毕焜夺得帆船男子帆板RS:X级铜牌】在帆船男子帆板RS:X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毕焜夺得铜牌。为中国男子帆板实现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中国队晋级羽毛球女双决赛】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半决赛,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2比0击败韩国组合金昭映/孔熙容,将在决赛中与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争夺金牌!

【陈雨菲晋级奥运女单决赛】在羽毛球女单半决赛,陈雨菲以2-1(21-16、13-21、21-12)的总比分淘汰队友何冰娇,晋级东京奥运会女单决赛。

【苏炳添成功晋级半决赛在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跑出10秒05,在所在小组排名第二,成功晋级半决赛。

【中国女排提前出局,1984年参加奥运以来首次无缘八强】 土耳其队以3:0战胜阿根廷队,锁定东京奥运会女排B组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尚未出战第四场比赛的中国女排提前无缘八强。据悉,这是中国女排1984年参加奥运以来首次无缘奥运八强。

【中国佩剑女团不敌意大利,遗憾止步八强】在女子团体佩剑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2号种子意大利队拼到了最后,最终以总比分41比45四剑之差遗憾落败, 无缘半决赛。至此,中国击剑军团的东京奥运之旅已全部结束。

WX20210731-202928

东京动态

【东京奥组委报告新增21名奥运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东京奥组委7月31日发布消息称,新增21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中累计已有246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新增的21名阳性人员中,包括14名外包业务工作人员和7名奥运相关人员,无运动员感染。(央视新闻客户端)

【首个处罚!奥运会相关人员违规离开奥运村旅游,被奥组委剥夺参加资格证】东京奥组委当地时间7月31日透露,由于曾居住在奥运村内的奥运相关人员外出旅游,故剥夺其东京奥运会参加资格证。该处分是奥组委30日作出的决定,因违反东京奥运会防疫手册相关规定,这是东京奥运会开幕后首个被剥夺资格证的案例。但东京奥组委并未透露被剥夺参加资格人员的具体身份和人数。(央视新闻客户端)

【特多奥运田径代表团3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2名运动员将缺席预赛】加勒比海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奥委会当地时间7月30日宣布,为了参加东京奥运会而访问日本的田径运动员代表队中有3人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其中包括运动员2人、教练1人。2名运动员缺席31日举行的相关田径项目预选赛。(央视新闻客户端)

【尼日利亚一短跑选手未能通过药检,暂时被禁止参加东京奥运会】当地时间7月30日,世界田联下属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田径诚信委员会发布声明,宣布由于尼日利亚女短跑运动员布莱森·奥卡巴雷(Blessing Okagbare)未能通过药检,因此暂时停止其参加东京奥运会接下来的田径比赛。(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奥运代表团金牌数刷新历史记录,日本官员:充分运用地利的结果】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截至7月30日已获得17枚金牌,超过1964年东京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6金。相对于海外队伍因新冠应对政策受到行动限制,日本队平时可以使用味之素国家训练中心(NTC),因而强化了训练。日本体育厅相关人士指出:“这是充分运用了地利的结果。”

【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宣布退出跳马和高低杠决赛】法新社7月31日报道,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Simone Biles)退出了另外两项奥运会决赛。据报道,声明称:“在与医务人员进一步协商后,拜尔斯决定退出东京奥运会跳马和高低杠项目的决赛。”此前的7月27日,拜尔斯在女子团体全能决赛跳马比赛中做翻腾两周半动作时出现失误,只翻腾了一周半,获得13.733分。随后,拜尔斯退出了团体赛。7月28日,拜尔斯退出了女子个人全能决赛的比赛。美国体操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协会完全支持拜尔斯的决定。(界面新闻)

奥运面孔

图片1

当地时间2021年7月3日,日本东京,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中,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夺得冠军。

奥运前瞻

WX20210731-203107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