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9秒98!苏炳添百米决赛第六;奥运相关人员新增确诊病例18例,奥组委:在预料之中

林融佳2021-08-01 23:28

(图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第22金!巩立姣女子铅球夺金】在女子铅球决赛中,中国名将巩立姣投出20.58米,刷新个人最佳成绩并且成功夺冠,拿下了本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在田径项目上的首金,这也是她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田径首金,也是奥运会“四朝元老”巩立姣的首枚奥运金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宋佳媛和高阳分别获得第5名和第10名。

【第23金!施廷懋女子3米板夺金】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得到383.5分夺得金牌,王涵得到348.75分摘下银牌,两名选手包揽跳水女子3米板冠亚军,中国队实现这一项目的九连冠。

【第24金!陈雨菲羽毛球女单夺冠】在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陈雨菲2-1战胜戴资颖,拿下中国第24金。

【9秒98!苏炳添百米决赛第六】在男子百米大战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获第6的成绩!此前,苏炳添9秒83晋级百米决赛,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

肖若腾夺得体操男子自由操铜牌】中国选手肖若腾在体操男子自由操决赛中以14.766分夺得铜牌。这是他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第三枚奖牌。此前他帮助中国体操队斩获男子团体铜牌,还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摘银。

【中国组合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彭旭玮、唐钱婷、张雨霏、杨浚瑄四名中国小将携手出战,以3分54秒13的成绩获得第4名。

【谌龙晋级男单决赛】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选手谌龙以21-16、21-11直落两局,战胜印尼选手金廷,成功晋级男单决赛,他将与丹麦名将安赛龙争冠。

【刘诗雯因伤退出乒乓球女团比赛】国际乒联官方消息显示,中国女乒选手刘诗雯因伤退出本届奥运会女团赛事。刘诗雯具体退赛原因为肘伤复发,P卡选手王曼昱将替补出战。

乒乓男团中国队晋级八强在乒乓球男子团体16强赛中,中国vs埃及。第三场男单的较量,许昕3-0胜出。中国队大比分3-0晋级八强!

【中国女子水球队经过攻防大战11:9战胜匈牙利队】中国女子水球队结束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第一节一上来,中国队就凭借张靖、王歆艳、邓泽文、牛冠男接连进球,领先3球结束第一节比赛。之后的比赛中,匈牙利队发起强势攻击,中国队最终顶住了对手反扑,并凭借张婧、翟颖、熊敦瀚、陈笑的进球赢得这场非常关键的比赛。

何冰娇错失羽毛球女单铜牌在羽毛球女单铜牌争夺战,何冰娇VS辛杜,从整场比赛来看,何冰娇很难调动辛杜,而且失误偏多,在双方推拉相持之中,辛杜可以十分舒服的找到进攻的机会,最终何冰娇0-2不敌辛杜,无缘铜牌!

【王凡/夏欣怡无缘沙排8强】沙滩排球女子1/8决赛较量中,中国组合王凡/夏欣怡0-2(14-21/21-23)不敌巴西选手帕特里夏/里贝卡,遗憾止步16强。

WX20210731-202928

东京动态

【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8例,疫情仍呈迅速蔓延势头】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东京都政府8月1日公布,东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58例,与上周日相比增加1295例。疫情仍呈现迅速蔓延的势头。

【奥运相关人员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东京奥组委8月1日公布,奥运相关人员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1例为奥运选手。自7月1日以来阳性患者累计达264人。(中国新闻网)

【东京新冠疫情恶化,东京都知事:德尔塔毒株是非常强大的敌人】据共同社消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月1日鉴于新冠疫情急剧恶化,呼吁称“德尔塔毒株是非常强大的敌人,现在是暑假但希望大家在家里度过,并与家人一道采取防疫措施”。小池百合子就有意坚持举办东京奥运会称:“将切实推进‘气泡方式’。呈阳性的奥运相关人士半数为日本国内,将比针对海外人士,更为尽力地切实采取针对国内的防疫措施。”

【因违反防疫手册规定 东京奥组委注销6名奥运相关人员参加资格证】东京奥组委8月1日透露,因6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未遵守防疫手册规定,已注销其奥运参加资格证。据悉,因违反防疫手册规定,东京奥组委已注销6名奥运相关人员的参加资格证,其中含两名曾擅自外出旅游的格鲁吉亚柔道运动员。除此之外,东京奥组委还曾采取令8名相关人员参加资格证暂停生效等相关惩罚措施。(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执勤警察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据日本警视厅当地时间8月1日发布的消息,兵库县警作为“特遣部队”派遣到东京担任奥运会警备工作的3名20岁至40多岁的男性警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和这3名警察同样居住在位于东京都江东区警察专用宿舍内的二百多名兵库县警机动队员脱离警备工作,接受新冠病毒简易检测。据悉,由于已补充其他警察执勤,相关调动不会对警备工作产生影响。(央视新闻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福岛第一核电站部分报废工作暂停】据共同社8月1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暂停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焊接和瓦砾清理等部分报废工作,原因是考虑到这些工作可能造成火灾、含有放射性物质的粉尘飞散、冷却停止等风险。据东电公司的说法,目前暂停的是已计划的526项作业中的44项,不到整体报废工作的一成。

【东京奥组委秘书长:奥运新冠疫情水平在预料中】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秘书长武藤敏郎在8月1日的记者会上就与奥运相关的新冠疫情表示:“认为到目前为止是在预料之中的水平。”

奥运面孔

图片2

当地时间2021年8月1日,2020东京奥运会田径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9秒83排名第一,创造新的亚洲纪录,杀进百米飞人决赛。在确认了最终成绩后,苏炳添激动倒地,喜极而泣。  图源:东方IC

奥运前瞻

WX20210801-232249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