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李雯雯破纪录夺冠,中国举重队7金1银收官;日本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万人

冯天歌2021-08-02 22:52

中国健儿

25金!汪周雨举重女子87公斤级夺金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决赛,中国选手汪周雨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0公斤,总分270公斤的成绩完成比赛,取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

 26金!刘洋、尤浩包揽男子吊环金银牌】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刘洋以15.5分获得金牌,尤浩以15.3分摘得银牌。中国队包揽竞技体操男子吊环金银牌。

 27金!张常鸿破纪录夺金,中国军团包揽射击项目首尾两金】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国小将张常鸿初登奥运赛场,却尽显沉稳风度。他在三轮比赛中一直保持第一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66.0环的总成绩刷新了世界纪录,同时也为中国队再拿下一枚金牌。至此,本届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全部赛程圆满结束,中国射击队一共收获了416铜共计11枚奖牌。

28金!钟天使/鲍珊菊获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金牌】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中,中国选手钟天使和鲍珊菊以31.895秒的成绩获得金牌,将本届奥运会首枚场地自行车赛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继2016里约奥运会后,中国组合再一次夺得此项目的冠军。

29金!李雯雯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金牌】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绝对优势夺金!李雯雯已经两次破奥运会记录。中国举重队71银完美收官!

【羽毛球女双陈清晨/贾一凡摘银】羽毛球女子双打决赛中,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2-0击败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夺得金牌。陈清晨/贾一凡获得银牌。

【谌龙羽毛球男子单打摘银】在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谌龙获得银牌。

【李越宏25米手枪速射摘铜】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中国选手李越宏在拿下了惊险的平分决胜射击后,淘汰韩国选手蝉联该项目铜牌。另外,资格赛中排名第4的中国选手林俊敏最终排名第6。

瓦里汗·赛里克摔跤60公斤摘铜男子古典式摔跤60公斤铜牌战中,中国选手瓦里汗·赛里克战胜裡努尔·特米罗夫,赢得铜牌!

【周倩自由式摔跤摘铜】在女子自由式摔跤铜牌赛中,中国选手周倩把对面锁的动不了,拿下了比赛!最终以5-0取胜!恭喜周倩战胜日本选手皆川博惠!

【中国女排3-0击败阿根廷,23负结束东京奥运征程】在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女排以3-0(25-15)/(25-22)/(25-19)的总比分击败了阿根廷女排。以23负的战绩排在小组第五,结束了在东京奥运会的征程。

1

东京动态

【日本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超万人】据共同社消息,日本连续4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一万。其中,东京都3058人、神奈川1258人、埼玉899人、大阪890人、千叶767人等。以首都圈为首的各地疫情蔓延势头不减。此外,当天新增5例死亡病例,包括神奈川2人等。

【东京奥组委:新增17名奥运会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累计276人】东京奥组委82日通报称,新增17名持奥运参加资格证的相关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新增感染者中包括6名奥运会相关人员、9名外包业务工作人员、1名志愿者以及1名媒体人员。居住在奥运村内的相关人员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自71日以来,东京奥组委累计已通报276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知事会:急需控制德尔塔毒株传播,呼吁民众原则上取消节假日跨地区出游】据共同社消息,日本全国知事会81日以视频方式召开新冠对策总部会议。与会者对德尔塔毒株的传染性表达危机感,一致认为日本中央和地方政府密切配合、迅速控制疫情是当务之急。当天汇总的对中央政府的紧急建议呼吁,日本国民原则上应该取消或推迟盂兰盆节及暑假期间的跨都道府县旅行和返乡。此外还建议为餐饮、观光等企业提供支援和进一步加快国民的疫苗接种工作。

【日本“第五波”疫情显现,紧急事态宣言效果受质疑】据共同社82日消息,受新冠毒感染者激增影响,日本政府追加埼玉、千叶、神奈川首都圈3县和大阪府为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并对东京都和冲绳县延长宣言期限,2日迎来首个工作日。目前,日本“第五波”疫情日趋明显,人们被指出现防疫疲劳和奥运带来的松懈。上班族质疑扩大宣言对象的做法“可能并无效果”。

【东京奥组委:正在调查奥运村内举行的饮酒派对】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81日,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表示,东京奥组委正在调查多名运动员参加的一个奥运村露天饮酒派对,该派对违反了旨在限制新冠疫情传播的规定。据报道,武藤敏郎说,“多名运动员”和官员730日深夜在奥运村公园里饮酒,“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收到结果后应该采取相关措施。”但他并未透露运动员的姓名或国籍。(环球网)

【希腊举重选手哭着宣布因贫穷退役】据封面新闻官方微博消息,希腊举重运动员西奥多罗斯·亚科维迪斯(Thodoris Iakovidis731日在东京奥运会赛后宣布,由于经济困难,已经无法继续维持运动生涯。他透露自己在运动生涯中几乎没有收入,每个月仅从体操联合会领取200欧。他还透露,希腊众多运动员面临贫困,仅少数顶级运动员拥有国家资源。此事立马在希腊国内产生极大的轰动,希腊网友纷纷为他留言送祝福,希望他能够坚持下去。

奥运面孔

3

当地时间202182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篮小组赛,中国女篮以74-62力克比利时女篮,小组赛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 来源:东方ic

奥运前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