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牌特曲发布十周年纪念酒,启幕品牌新十年

2021-08-04 14:47

(图说: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

岁月携磨品质,十年铸就锋芒。8月2日,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发布,成为继“悦享·明星伴您探秘郎酒庄园”、“喝郎牌特曲抽金条”系列活动后,郎牌特曲庆祝上市十周年的又一重要活动。

从2011年郎牌特曲上市起,至今已经走过十个年头。十年间,郎牌特曲产品结构不断成熟,品牌势能持续提升,已成为打造郎酒的一张王牌。此次发布上市十周年纪念酒,意味着郎牌特曲将启幕下一个黄金十年,进入新征程。 

差异化表达谋开篇,沉淀十年光芒愈盛

十年前的2011年,郎酒在对浓香产品酿造技术烂熟于心的基础上,在酱酒线之外开辟出一条独立战线,并结合市场需求正式推出郎牌特曲。

白酒的酿造讲究天人合一,产区是影响白酒品质的关键。坐拥世界十大烈酒产区泸州产区和世界顶级酱香核心产区二郎产区的郎牌特曲,有着先天优势。郎牌特曲延续传统古法酿造,采用独有盘勾勾调工艺,一经推出就深受市场喜爱,在上市首年就达到4.8亿的销售成绩。

此外,郎牌特曲创新推出38度、42度、50度等中度酒,与传统的39度、52度区别开来,以独特的品牌差异化价值立足市场。同时,郎牌特曲采取了创新性的打法拓展市场,摒弃行业惯用的“全面开花”战略,将江苏作为重点市场深耕。2015年,郎牌特曲在江苏市场销售额就已突破10亿。在夯实江苏基地后,郎牌特曲随即开启品牌全国化进程,积极拓展河南、河北、山东、四川等重点市场,并取得不错市场反馈。

差异化价值定位,郎牌特曲启程路上一路高歌,为未来发展奠定了雄厚基础。进入2020年,在继续将现有产品做大、做强的同时,郎牌特曲明确新方向。今年4月,郎牌特曲“福马系列”四款兼香新品正式亮相,全面发力新赛道。

2

(图说:今年4月,郎牌特曲“福马系列”四款兼香新品正式亮相)

品牌活动、传播双动能驱动,郎牌特曲影响力直上青云

十年里,郎牌特曲年平均销售额增长幅度均在50%左右。在保持营销数据稳定、高速增长的情况下,郎牌特曲也不忘回归品牌建设与市场服务。

2014年开始,郎牌特曲多次走在白酒行业营销前列,先后开展了各类品牌活动,经销商拓展、“非凡巨星演唱会”、毕业生非凡之旅社会实践、游轮之旅等,在扩大品牌声量的同时,以极高的热度提升郎牌特曲的品牌美誉度。

品牌传播是将品牌信息传递出去的关键。2017年,郎牌特曲与江苏卫视达成战略合作,首创“郎牌特曲周末品牌日”,一举打响郎牌特曲在江苏市场的知名度。随后,郎牌特曲迅速在江苏卫视形成传播矩阵,冠名《非常勿扰》《新相亲大会》《最强大脑》等节目,以高曝光、深触达的传播形式释放品牌势能,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

2019年,郎牌特曲秋酿开窖暨孟非代言签约仪式在郎酒泸州产区举行,并把当年开窖的第一口窖池命名为“孟非窖池”,这是白酒行业率先以个人命名的窖池。此举开创了白酒行业先例,直接将郎牌特曲的品牌传播推向了高潮。

今年,郎牌特曲更是登上了CCTV-3黄金时段,以全新的品牌故事,传播“郎牌特曲,伴你前行,让勇敢充满自己,与郎共舞,龙马奔腾,郎牌特曲”的信念。此后,搭档《金牌喜剧班》演绎匠心品质,长达半年的节目及相关活动,也让郎牌特曲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直线上升。

3

(图说:悦享·郎牌特曲明星伴您探秘郎酒庄园 活动现场)

沙漏流转新征程,郎牌特曲启航新十年

在郎酒清晰且稳定的品牌活动和品牌传播中,郎牌特曲有了新的灵魂表达。十年沉淀,厚积薄发,郎牌特曲沉淀出一瓶特别的纪念酒。

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由两位国家级酿酒、品酒大师,携手100+位酒体核心技术团队,运用郎酒独创专利技术,历经257天匠心打造。此款纪念酒瓶身如沙漏般的设计,寓意时间流转,寓意郎牌特曲即将开始新的征程。

作为价格突破千元带兼香产品,700ml瓶身容量,50度酒体的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有着极佳的收藏价值。这款产品除将进行限量发售外,更在于它将启幕郎牌特曲下一个十年,同时也是郎酒布局兼香战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非凡,价值不言而喻。

4

(图说:郎牌特曲上市十周年纪念酒)

从0到1,从1到10,从差异化定位中度浓香到发力兼香,郎牌特曲的品牌势能已喷薄欲发。差异化的路程、独特的兼香品类,将成为郎牌特曲攻占市场的有力武器。

由郎酒庄园独家特约的《2021中国好声音》已于7月30日迎来首播,在本届好声音的节目中,主持人华少将担任郎牌特曲“喝郎牌特曲抽金条”活动大使,并发起抖音挑战赛。据了解,预计今年9月,郎牌特曲秋酿开窖活动还将携手《中国好声音》,唱响郎酒庄园,激发郎牌特曲品牌新活力,敬请期待。

5

(图说:致敬十年,郎酒与《中国好声音》一路同行)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