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信托获信保基金10亿元授信 资本实力进一步加强

2021-08-04 19:44

8月4日经纬纺机公告,为了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产使用价值,子公司中融信托拟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流动性支持业务,获得不超过人民币 10 亿元融资额度,期限不超过12个月。

中融信托表示,此举旨在拓宽公司融资渠道,储备融资额度,提高资产使用价值,有效支持公司运营及转型业务发展。

据了解,向信保基金申请授信额度和资金支持已成为业内普遍做法。自2015年设立之初,信保基金公司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就是按照市场化原则,预防、化解和处置信托风险,促进信托业持续健康发展。截至2020年末,信保基金已累计为信托公司提供约37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涉及35家信托公司,其中包括头部企业中信信托、重庆信托等。

这类业务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信保基金的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其对行业的支持力度。对于信托公司而言,也有助于增强公司的风控能力和资金实力以应对市场变化,另一方面能够使公司更坚定地发展转型创新业务,静待花开。

近年来中融信托业绩发展一直较为稳健,转型战略不断推进。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4.88亿元,净利润13.73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8亿元,实现净利润6.78亿元,同比均实现增长。同时,中融信托的资本实力也一直排名行业前列,目前公司注册资本120亿元,总资产292.10亿元,净资产216.34亿元。

同时,2015年信保基金成立之时,中融信托就曾出资15亿元,与平安信托、中信信托、重庆信托并列成为持股信保基金最多的机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