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50城房价低于5000元;北京5月31日后生育三孩生育假30天;贾跃亭再被强制执行4.5亿元

冯天歌2021-08-05 11:40

 事件关注

【50城房价低于5000元,多个城市现“白菜价”】据第一财经消息,在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动辄每平方米十万元、八万元的时候,东北、中西部地区部分城市房价仍处于较低水平。梳理发现,共有50个城市房价低于每平方米5000元,这些城市主要位于东北、西北和西南,中部也有多城入围,东部沿海的城市全部高于每平方米5000元。房价最低的十个城市(州)分别是鹤岗、双鸭山、石嘴山、七台河、张掖、博州、铁岭、朔州、阜新、金昌。其中,前9个城市房价低于每平方米4000元。最低的鹤岗,目前均价仅为2133元/平方米。 

【三部委: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近日,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的通知》:到2023年,发展一批家电生产企业实施回收目标责任制的示范标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回收处理模式和经验做法,重点家电品种规范回收利用率明显提升。通知明确,在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器4类家电产品中,鼓励生产企业(按总公司计算)实施回收目标责任制。

【北京:5月31日后按规定生育三孩,享生育奖励假30天】8月4日,“北京12345”援引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称:经核实,5月31日(含)后按规定生育三孩的,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生育奖励假30天,其配偶享受陪产假15天。女职工经所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同意,可以再增加假期一至三个月。

【国家卫健委:84新增62例本土确诊,其中江苏40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3例(上海9例,云南8例,福建3例,广东2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62例(江苏40例,湖南9例,北京3例,山东3例,河南3例,云南3例,湖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贾跃亭再被强制执行4.5亿元,被执行总金额已超94亿】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8月4日,贾跃亭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粤执62号,执行标的约4.56亿元,执行法院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目前,贾跃亭被执行总金额已超94亿元。

【特斯拉再次推迟Model S/X在美预期交付时间】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S和Model X的预期交付时间再次推迟。Model S长续航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Model X长续航版及Plaid版预期交付日期更新为2022年3月至4月,此前为2022年2月至3月。(财联社)

【理想汽车或提前结束香港IPO国际配售】据《香港经济日报》8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旗下IFR报道,理想汽车将提前于周四下午5时结束香港IPO国际配售。理想汽车孖展暂录得24.06亿港元,当中富途借出11.92亿港元、华盛借出3亿港元、辉立借出2.3亿港元、耀才借出近2亿港元。以公开发售集资额15亿港元计,理想汽车超购约0.6倍。理想汽车将于8月6日截止招股,8月12日挂牌。(界面新闻)

【日本乐天向德国企业出口低成本5G技术,订单总额或超2500亿日元】据日经中文网消息,日本乐天集团(Rakuten)8月4日发布消息称,将把自身开发的低成本通信技术出口给德国的新兴通信企业。乐天集团的子公司乐天移动与德国的新兴通信商1&1达成协议,向1&1建设的5G通信网提供虚拟化技术。订单包括从通信网的设计到维护运行。据相关人士介绍,乐天今后10年将获得2500亿~3000亿日元收入。

A股午盘

【沪指涨0.09% 军工板块表现强势】8月5日两市低开,随后维持弱势调整,创业板指盘中跌逾1%。医美、白酒、光刻胶等前期热点纷纷熄火。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深证成指跌0.28%,创业板指跌0.29%。盘面上,军工、房地产、CRO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化肥、医美、网络安全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板块走高】中国海防、航天彩虹涨停,捷强装备涨超15%,新光光电、江龙船艇跟涨。

【智能音箱板块拉升】兆驰股份涨停,歌尔股份、北京君正、全志科技跟涨。

【云游戏板块走弱】中青宝跌逾4%,游族网络、三七互娱、星辉娱乐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