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年内全国楼市调控超300次;小米11系列手机问题频现,维权群人数近2000;南北丰田部分产线停产

冯天歌2021-08-06 11:41

 事件关注

【年内楼市调控超300次】8月5日,北京、杭州限购“双响炮”,其中,北京原家庭住房套数超限购,离婚3年内不得买房。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全国房地产调控高达352次(去年同期为336次),平均每月调控50次。值得注意的是,自7月下旬八部门发文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以来,除了杭州,多地加码调控政策,在学区房炒作、新房摇号销售、中介整顿等多个方面精准出击,调控节奏加快。(中新经纬)

【六部门:稳定生猪贷款政策不得随意限贷、抽贷、断贷】据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促进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指出,稳定生猪贷款政策。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及时总结各地试点经验,加快推广土地经营权、养殖圈舍、大型养殖机械和生猪活体抵押贷款。对符合授信条件但暂时经营困难的生猪养殖场(户)和屠宰加工企业,不得随意限贷、抽贷、断贷。

【国家发改委: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调度,及时精准投放储备,发挥平价商店作用,确保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价格不出现大幅上涨;加强市场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各种违法行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国家卫健委:85新增本土确诊80例,其中江苏6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4例(广东13例,云南10例,上海8例,山东8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80例(江苏61例,湖南9例,湖北6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海南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小米11系列手机问题频现 维权群人数近2000】据国际金融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手机销量全球第二、第三次入选世界500强、小米MIX4即将发布……最近的小米好消息不断,再过五天,雷军将在8月10日晚发布年度演讲,小米在各大平台的账号最近一直在为这场演讲积极造势。然而,与此同时,在小米董事长雷军的个人微博评论中,不断有用户反映,小米11出现WiFi故障。在“小米11主板问题群”内,不断有消费者反映自己购买的小米11系列手机出现黑屏、发热、WiFi失效、主板故障等问题,8月5日群内人数一度接近2000人。

 【南北丰田部分产线停产】据第一财经消息,始于去年底的汽车芯片短缺并没有随着时间推移而缓解,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因芯片短缺,各有部分产线暂停生产。不过两家公司均没有透露芯片短缺导致了哪些车型的减产,以及损失的具体产量。丰田汽车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在第一财季中取得了一些成果,但由于新冠病毒在新兴国家扩散、半导体芯片短缺和零部件价格飙升因素的影响,未来情况仍不可预测。官方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丰田在华销量同比下降 2.9%至16.8万辆,这是其15个月来销量首次低于上年。

【中国电信A股发行价格为4.53元/股,预计募集资金净额467.12亿】8月5日晚间,中国电信在港交所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公告。本次发行确定的发行价格为4.53元/股,对应的2020年摊薄后市盈率为20.18倍。预计发行人募集资金总额为470.94亿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467.12亿元。

【土巴兔闯关IPO隐忧重重】近日,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招股说明书。土巴兔IPO计划募资7.04亿元,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及数据平台升级项目、运营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等。报告期(指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内,“土巴兔装修”APP因违规使用个人信息曾被工信部点名。此外,在土巴兔IPO申报前夕,多家机构突击入股并签署了对赌协议,对于公司实控人王国彬来说压力不小。(经济参考报)

【美国亚马逊公司宣布将办公室开放日期推迟至2022年】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当地时间8月5日宣布,因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再度激增,该公司决定将办公室开放日期推迟至2022年初,美媒称此为科技行业历史上最严重的延期事件之一。据悉,美国富国银行、美国银行和贝莱德集团等金融公司已发布类似公告,推迟雇员返回办公室工作的时间。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16% 锂电池板块延续强势】8月6日开盘后,两市延续弱势调整态势,个股跌多涨少,不过锂电池板块延续强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48%,深证成指跌0.47%,创业板指跌1.16%。盘面上,锂电池、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生物疫苗、病毒防治、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锂电池板块走强】兆新股份涨停,杭可科技涨超13%,、中国宝安、天华超净、维科技术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拉升】汉马科技涨停,长安汽车、曙光股份、比亚迪跟涨。

【白酒概念下挫】广誉远跌逾3%,贵州茅台、迎驾贡酒、海南椰岛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