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中国包揽男子10米台跳水冠亚军;日本乒乓球选手水谷隼宣布退役;8人因违反新冠防疫对策被剥夺奥运资格

林融佳2021-08-07 21:32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第37金!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夺金】在皮划艇静水项目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决赛中,中国组合徐诗晓/孙梦雅继续强势表现,为中国皮划艇军团夺得了在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第38金!曹缘、杨健包揽男子10米台金银牌】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曹缘得到582.35分,杨健得到580.40分,分别摘得金、银牌。

【中国队夺得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银牌】在花样游泳集体自由自选决赛中,中国花样游泳队以97.3000,总分193.5310分,排名第二,摘得该项目银牌。

【中国选手刘浩夺首块中国队男子单人项目奖牌】在皮划艇静水项目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决赛中,中国选手刘浩以4分05秒724的成绩,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单人划艇的第一枚奖牌。同组另一位中国选手郑鹏飞以4分14秒048的成绩,获得第8名。

【孙亚楠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摘银】中国选手孙亚楠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级比赛中获得银牌!

【谷红获得女子拳击沉量级银牌】在女子拳击沉量级(64-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红以0:3的比分遗憾落败土耳其选手、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梅内利,夺得该项目这个级别的银牌。

【龚莉夺得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铜牌】在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龚莉摘铜,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

【艺术体操团体初亮相,中国队表现精彩晋级决赛】艺术体操女子团体全能资格赛结束,由郭崎琪、郝婷、刘鑫、许颜书和黄张嘉洋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一轮将敦煌飞天壁画的造型融入动作编排,以41.600分位列第六。第二轮的三圈两棒则以42.000分位列第五。最终,中国队凭借总分83.600,小组第五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皮划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国女队拼得第六名】在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决赛中,中国组合李冬崟/周玉/马青/王楠以1分38秒12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1

东京动态

【东京都7日报告新增4566例新冠确诊病例】据共同社消息,日本东京都8月7日报告新增4566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20-30岁感染人数最多,达到1467人。最近7天内平均每日新增感染者3893人,创历史最高。

【累计超400人!东京奥组委:又有22名奥运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综合共同社、朝日新闻等日媒报道,东京奥组委8月7日发布消息称,有22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病毒。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累计已有超400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东京奥组委:因违反新冠防疫对策,已有8人被剥夺奥运资格】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8月7日发布消息称,因违反新冠防疫对策《规则集》,近日又剥夺了2人的奥运参加资格。奥组委未公布国名等详细信息,据悉理由是进入了运动员的热身区域,被剥夺奥运参加资格的总计升至8人。据奥组委透露,截至6日的处分件数为,暂停奥运参加资格证效力8人、严重警告16人。

【日本乒乓球选手水谷隼宣布退役:眼疾难以治愈,冒险到此为止】综合朝日新闻、每日新闻等日媒报道,日本乒乓球选手水谷隼8月7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退役的打算。水谷隼表示,退役主要原因为眼疾难以治愈。他说,很高兴能参加东京奥运会,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若眼疾能够痊愈,他希望能打到40岁、50岁,但事实上目前尚无治愈方法。“对不起,我认为我的冒险到此为止。”(界面新闻)

【东京警方奥运会期间用热气球当“眼睛”巡逻】据俄罗斯Ruptly视频新闻社报道,在奥运会期间,东京警方使用热气球装载监控摄像头,在几个比赛场馆上空巡逻,以发现任何可疑活动,或监控交通拥堵和其他突发事故。(环球网)

【日本政府考虑明年实施第三次疫苗接种】据共同社消息,关于新冠病毒疫苗,日本政府8月6日开始探讨对完成两次接种的人在2022年进行第三次接种。这是由于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疫苗的效果有可能减弱,以及为了应对传染性强的变异毒株。日本政府已与疫苗生产商推进签约等以确保明年的疫苗,将视疫情及其他国家的动向作出判断。

奥运面孔

图片1

8月7日,2020东京奥运会花样游泳团体自由自选决赛,中国队以193.5310的总分获得亚军。来源:东方ic

奥运前瞻

2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