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时刻 | 东京奥运会闭幕,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残奥会外国代表团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林融佳2021-08-08 22:25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健儿

【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本届东京奥运会,杨倩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一枚金牌。奥运会闭幕之日,李倩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银牌,最终中国代表团38金32银18铜收官。

【中国队打破4项世界纪录,创造21项奥运会纪录】据中国代表团消息,东京奥运会中国队在举重、射击、游泳、自行车等项目中,打破4项世界纪录(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举重男子73公斤级总成绩、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姿、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并创造21项奥运会纪录。

【李倩75公斤级拳击摘银】在女子拳击7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倩不敌英国选手、现世界第一普莱斯,最终收获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收获的最后一枚奖牌。

【中国队获艺术体操团体全能第4名】在艺术体操团体全能决赛中,中国队郭崎琪、郝婷、黄张嘉洋、刘鑫、许颜书获得第4名。

【男子马拉松决赛,中国选手杨绍辉获得第19名】在田径男子马拉松决赛中,中国选手杨绍辉获得第19名,彭建华排在第32名,董国建位列第57。

【东京奥运会期间中国代表团未出现感染或密接】据中国体育代表团消息,奥运期间,中国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共接受兴奋剂检查226例,均未出现异常情况,实现了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代表团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尽最大努力实现“零感染”,确保参赛队伍健康,参赛期间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或被组委会确定为密接的情况。截至8月8日,代表团已回国692人,分别安排在北京、天津、辽宁、湖北等多地进行隔离。(人民日报客户端)

微信截图_20210808221744

东京动态

【东京奥运会闭幕】8月8日晚7点,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举行。闭幕式理念为“我们共享的世界(Worlds We Share)”,表达“我们每个人都居住在自己的世界”的想法。与开幕式一样,闭幕式因新冠疫情不接待现场观众。在闭幕式上,灯光特效在空中呈现出了奥运光之五环。

【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66例,连续5天日增超4000】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8月8日消息,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66例,连续第5天超过4000例。

【东京奥运会又增26名相关人员新冠阳性】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组委8月8日宣布,东京奥运会新增26名奥运相关人员新冠阳性病例。由此,自7月1日至东京奥运会闭幕式当天(8月8日),与奥运相关的新冠阳性病例总人数达436人。

【东京残奥会外国代表团出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8月8日报道,东京残奥会外国代表团中出现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一名6日抵达日本的巴西选手团成员。确诊的巴西选手团成员在成田机场接受检测时结果为阳性,巴西代表团中的另外50人成为潜在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卫生部门的调查。这是东京残奥会外国代表团中首次出现确诊病例。

【东京与巴黎将为奥运展开合作】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消息,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月7日在东京都政府大厦与2024年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巴黎的市长伊达尔戈举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小池和伊达尔戈发表了共同宣言,其内容包括:作为奥运举办城市,将进一步加强体育、环境、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宣言表示东京和巴黎将做出努力,以便拓展体育的魅力,使包括残障人士在内的所有的人都能够熟悉和喜爱体育运动。此外,宣言还表示两座城市将在环境领域为构筑脱碳社会而共享专业知识等。

奥运面孔

图片1

第32届夏季奥运会闭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代表团旗手苏炳添高举五星红旗进入体育场。

图片来源:东方ic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冯天歌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