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7月份CPI同比上涨1.0%;深穗领跑15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GDP;阿里涉事男员工承认有过度亲密行为

林融佳2021-08-09 11:42

事件关注

【中国7月CPI同比上涨1.0%,PPI同比上涨9.0%】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3%。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0.5%。食品中,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3.5%,降幅比上月扩大7.0个百分点。

【15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GDP:深圳总量第一,厦门增速最快】据第一财经消息,梳理统计15个副省级城市2021年上半年GDP及增速发现,有10个副省级城市上半年经济总量超5000亿元大关,其中广深两个城市超过万亿,深圳总量位居第一,厦门增速在副省级城市中领跑。目前,全国共有15个副省级城市,包括广州、武汉、南京、成都、西安、杭州、济南、哈尔滨、沈阳、长春这10个省会城市以及深圳、厦门、宁波、青岛、大连这5个计划单列市。15个副省级城市中,深圳和广州作为一线城市,上半年GDP都超过了1.3万亿元。其中,深圳以14324.47亿元位居第一。

【内蒙古自治区: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同期首套1.1倍执行】据内蒙古自治区住房资金中心微信公众号8月9日消息,为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定位,重点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住房的刚性需求,中心将对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缴存职工,在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贷款利率按照同期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国家卫健委:88新增本土确诊94例,其中河南4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8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上海8例,广东8例,云南8例,北京3例,内蒙古1例,浙江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94例(河南41例,江苏38例,湖南12例,湖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大公司

阿里涉事男员工承认有过度亲密行为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阿里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显示:鉴于曲一承认存在和同事XX在醉酒状态下有过度亲密行为,严重违反公司规定,予以辞退,永不录用。关于他是否有强奸或者猥亵等违法行为,等待警方的调查结论和行动。

【微视否认裁员】自从微视四年前“复活”,坊间对它的质疑就没断过,最近一次看衰是8月8日出现的“腾讯微视正在进行大规模人员优化,员工裁减比例接近70%”报道。对此,腾讯相关人士回应:“在OVBU(在线视频事业部)进行的新一轮整合中,不涉及任何人员裁撤。”(北京商报)

【华铁应急:公司不存在涉嫌严重财务造假等违规情况】8月9日早间,华铁应急在上交所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部分媒体报道:浙江亿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东向浙江证监局实名举报华铁应急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问题。经公司核查,并与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确认,公司不存在涉嫌严重财务造假、严重信息披露违规以及实际控制人胡丹锋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额职务侵占掏空上市公司资产等违规情况。

【维珍航空考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据媒体报道,理查德布兰森的维珍大西洋航空公司正在考虑首次公开募股并可能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以加强公司的财务状况。报道称,布兰森的维珍集团拥有英国克劳利航空公司51%的股份,该航空公司一直在与机构投资者讨论可能的IPO,内部人士表示,花旗和巴克莱银行的银行家已被聘请来监督此次上市。(财联社)

【沙特阿美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03%】据新华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8月8日发布财报说,受需求恢复和国际油价上涨等因素推动,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增至255亿美元,从而使上半年净利润达47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3%。

A股午盘

指数分化 沪指涨近1%创业板指跌1.64%8月9日两市低开,随后创业板指持续下行,盘中一度跌逾2%。沪指则表现强势,盘中涨逾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4%,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跌1.64%。盘面上,猪肉、食品饮料、酿酒、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稀土永磁、新能源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物业管理板块拉升】金地集团涨停,保利地产涨超9%,金科股份、万科A跟涨。

【水泥板块走高】皖维高新涨停,华新水泥、上峰水泥、海螺水泥跟涨。

【稀土永磁板块走弱】厦门钨业、北方稀土跌逾7%,中国宝安、久吾高科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