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冬被强制执行300万 博纳影业回应:此事系胞兄于海私事,不涉及公司业务

谢楚楚2021-08-09 21: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谢楚楚 8月9日晚,针对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被强制执行300万元一事,博纳影业发布声明称:“此事系于冬先生胞兄于海与前妻徐雅兰的离婚纠纷引起。”

声明中提到,“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于2016年作出民事调解书,裁定于海先生需支付前妻徐雅兰女士补偿款。出于手足情谊,于冬先生为胞兄做了担保。目前,于海先生尚有尾款人民币叁佰万元未支付,于冬先生因而作为连带担保人承担人民币叁佰万元的连带保证责任。”同时,博纳影业声明此事属于海私人事务,不涉及博纳影业集团及所有关联公司业务。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冬被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标的为300万元人民币,案号为(2021)京0105执33784号,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被执行人立案日期为2021年8月5日。

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3年成立,注册资本约11亿人民币。于冬直接持有博纳影业25.60%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该公司股东还包括黄晓明、张涵予、韩寒、章子怡等人。

博纳影业作为影视行业的“老大哥”,曾出品过《红海行动》、《中国机长》、《湄公河行动》、《一代宗师》、《龙门飞甲》、《桃姐》等众人熟知的电影。

今年暑期档,由博纳影业出品的两部电影《中国医生》《长津湖》备受关注。但目前《中国医生》上映32天,票房约12.83亿,不及预期。而原定档8月14日公映的《长津湖》不得不因疫情而延期上映。

事实上,《长津湖》自开拍以来就备受期待。该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由陈凯歌、徐克、林超贤联合指导,吴京、易烊千玺、段奕宏、朱亚文等共同主演。而《长津湖》的延期上映,也让这部电影未来的票房多了一分不确定性。

从美股退市4年的博纳影业,最终在A股开启了上市之路。2020年11月5日晚,中国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纳影业)首发获得通过。根据招股书说明,博纳影业拟募资14.3亿元,分别用于博纳电影项目和博纳电影院项目。2017年-2019年,博纳影业实现营业收入19.97亿元、27.84亿元和31.16亿元,预计2020年营收较上年同期下降31.73%。而截止目前,博纳影业尚未登陆A股。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文娱行业、文娱消费,聚焦市场动态和事件背后的人和故事。新闻线索可联系xiechuch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