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工信部:企业应当建立健全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贵州国台酒业前女员工酒后被性侵;理想汽车:正研讨回归A股可能性

林融佳2021-08-12 11:46

 事件关注

【31省份上半年领证数排行榜:豫粤川居前三】上半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为416.6万对,与2020年同期数据相比,增加28.7万对。但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则减少了81.4万对。上半年,有6省份结婚登记人数超20万对,19省份超10万对。具体来看,河南以34万对的结婚登记对数稳居榜首,河南也是唯一结婚登记对数超过30万的省份;广东29.4万对,紧随其后;四川29.3万对,屈居第三。(中新经纬)

【工信部:企业应当建立健全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强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的意见》。意见明确,企业应当建立健全汽车数据安全管理制度,依法履行数据安全保护义务,明确责任部门和负责人。建立数据资产管理台账,实施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加强个人信息与重要数据保护。建设数据安全保护技术措施,确保数据持续处于有效保护和合法利用的状态,依法依规落实数据安全风险评估、数据安全事件报告等要求。

【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28.6%】8月12日,中国信通院发布2021年7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7月份国内手机出货量2867.6万部,同比增长28.6%,环比增长11.7%。5G手机加速渗透,为市场增长主要驱动力,出货量2283.4万部,占比提升至79.6%。

国家卫健委:811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本土病例61例据国家卫健委消息,8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广东5例,云南5例,广西3例,福建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1例(江苏38例,湖北10例,湖南7例,河南3例,云南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大公司

【贵州国台酒业前女员工自曝酒后被性侵,公司欲再战IPO】8月11日晚,据报道,贵州国台酒业旗下公司一位前员工莫女士反映,她于一个月前在重庆参加公司半年会后,遭同事龙某性侵。国台酒业是贵州当地较为知名的酒企,号称是“茅台镇第二大酒企”,去年5月公司曾提交招股书(申报稿),一度欲冲刺“酱酒第二股”。不过,这一计划在今年6月停止。今年7月,贵州证监局披露了国台酒业IPO辅导备案材料。这显示,国台酒业卷土重来,欲再战IPO。而据辅导备案情况表显示,国台酒业拟于今年11月再度上报IPO材料。(每日经济新闻)

【理想汽车总裁:内部在研讨回归A股的可能性8月12日理想汽车总裁沈亚楠在理想汽车香港上市仪式后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不排除回归A股的可能性,内部正在研讨此事。(财联社)

【永辉超市再回应违规收取包装费:每个订单补偿1元】据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11日,永辉超市对此前“永辉生活小程序强行收取消费者1元包装费”的问题再次回应称,对于20.148万笔订单,永辉超市将按每个订单1元的补偿方式发放至用户永辉生活小程序账户内。

【苹果新款Mini LED背光MacBook Pro进入量产】8月12日,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称,苹果已经开始量产新款Mini LED背光MacBook Pro,预计8-11月期间,月出货量将达600000-800000台。(科创板日报)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1.11% 有色金属板块走强】8月12日两市低开,随后创业板指持续走弱,跌逾1%,沪指窄幅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2%,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1.11%。盘面上,黄金、有色金属、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酿酒、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

【黄金概念走高】湖南黄金、新安股份、鞍重股份涨停,金贵银业涨超9%。

【天然气板块拉升】大通燃气、湖北宜化涨停,厚普股份、陕天然气、龙洲股份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弱】海兰信跌近9%,新研股份、广联航空、中科海讯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林融佳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