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在镕假释出狱,向韩国国民致歉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8-13 23:11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悦读全球(2021.08.13)

李在镕假释出狱,向韩国国民致歉

韩国三星电子掌门人、副会长李在镕于8月13日上午获得假释。在首尔拘留所正门前,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在镕低头致歉说“我对(韩国)国民道歉”。虽然已出狱,但估计在回归经营方面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在记者要求李在镕向韩国国民表态时,他致歉说“让大家担心了,真的很抱歉”。同时表示“已经听到了大家对我的指责、担忧和期待,我会努力去做”。

由于担心三星无人拍板关键战略决策,政界、公众和商界要求假释李在镕的呼声高涨。

韩国最大企业集团四名领导人6月2日敦促韩国总统文在寅赦免李在镕,以保持韩国芯片业的优势。韩国法务部8月9日召开假释审查委员会会议,认定三星掌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具备保释资格。法务部长朴范界表示,综合考虑疫情常态化下的韩国经济情况和国际经济环境、民意所向、服刑态度等因素,决定给予李在镕假释。

尽管三星的日常运作没有受到他缺席的影响,但公司消息人士称,重大投资和并购项目的决定只能由李在镕做出。目前,李在镕仍然需要获得韩国司法部的许可才能恢复工作,但预计这只是个程序问题。

韩国首尔高等法院今年1月18日裁定,李在镕请托时任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崔顺实,帮助其继承经营权并提供86.8亿韩元贿赂,行贿罪成立,判处他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李在镕当庭被捕。这是他时隔约7个月被释放。据称,3月他因阑尾炎接受紧急手术,住院约1个月,消瘦了约7公斤。

日本单日确诊新冠病例首超两万人

日本各地公布的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据显示,8月13日截至18时45分,全国新增确诊病例20366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超过2万例,创历史最高纪录。

分地区来看,东京都5773例,大阪府1561例,神奈川县2281例,埼玉县1696例,千叶县1089例,爱知县638例,兵库县680例,北海道454例,福冈县951例,冲绳县721例,京都府450例,茨城县335例,静冈县379例。

在研究新冠疫情对策的日本政府新冠疫情“基本应对方针分科会”的紧急提议下,日本政府打算抑制大型商业设施的人员流动,并在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呼吁人们中止或延期盂兰盆节休假期间回乡探亲和外出旅行的计划。

另一方面,因疫情恶化,一些日本地方政府正在准备要求中央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等。对此,日本中央政府将在继续关注感染情况和病床使用率的同时考虑应对对策。

亚马逊将《指环王》电视剧制作从新西兰转移至英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3日报道,亚马逊公司日前决定,将《指环王》电视剧的制作从新西兰转移至英国。

2017年亚马逊斥资2.5亿美元获得了《指环王》的电视改编权。在世界各地竞争下,亚马逊选择在新西兰拍摄《指环王》的第一部作品。

据了解,《指环王》作者托尔金的遗产托管慈善机构一直希望在英国拍摄这部电视剧,尽管他们无权决定电视剧的拍摄地,但英国才是启发托尔金创作《指环王》的地方。

亚马逊表示,它不会利用政府提供的进一步补贴来换取选择在新西兰拍摄。新西兰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亚马逊继续在该国拍摄这部电视剧,其补贴将从20%提高到25%。据报道,迄今为止,新西兰政府提供的补贴已经超过1亿美元。

亚马逊做出这一决定的另一个因素是新西兰继续实施严格的新冠限制措施。大约有一半的演员来自英国,但在任何情况下,他们离开英国到新西兰后都必须隔离14天。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表示,新西兰的边境实际上将一直关闭到今年年底。

耗资4.65亿美元的《指环王》第一季将在新西兰继续制作至2022年6月,第一季预计于2022年9月2日正式播出。第二季将在英国拍摄,此举是亚马逊工作室扩大制作空间和巩固在英国影响力战略的一部分。

液晶面板价格时隔1年下跌

电视用液晶面板的交易价格时隔约1年转为下跌。在疫苗接种取得进展的国家,消费正在从居家相关回到娱乐和旅行等方面。另一方面,在疫情明显再次扩大的东南亚等地,封城导致柜台销售放缓,以小型液晶电视面板为首,库存出现过剩迹象。

从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的面板厂商与电视厂商敲定的7月大单优惠价格来看,成为指标的Open Cell(未安装背照灯等的半成品)32英寸面板约为每张88美元。比6月下跌1美元(1%),14个月来首次转为下跌。

55英寸面板价格与6月相同,仍为每张约229美元,截至6月持续13个月的上涨戛然而止。大尺寸的65英寸面板比6月上涨2美元,为每张295美元左右。

受2020年的供应短缺影响,大型液晶面板厂商纷纷增产,供不应求感减弱。面板厂商预计维持高开工率,今后大尺寸面板或许也将转为降价。

每日图片

英国戴安娜王妃一块婚礼蛋糕拍出1850英镑

2021年8月13日讯,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1981年与戴安娜王妃结婚时的一块婚礼蛋糕以高价拍出。经过一番激烈的竞拍后,这块蛋糕11日被来自利兹的格里·莱顿以1850英镑的价格拍下。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联合早报、路透社、NHK、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