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萌家属发布声明:“网络上的信息已严重失实”

黄蕾2021-08-18 09:1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8月17日,据媒体报道,DCM董事总经理魏萌去世,年仅32岁,引发关注。

17日晚间,魏萌家属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讣告,并附上一份声明,表示“目前网络上的信息已经严重失实,对魏萌造成了极大的误解,也对家人造成了二次伤害”。声明落款为魏萌的丈夫。

1

从目前的多方消息来看,魏萌是在参加LEGACY课程中晕倒的,之后抢救无效,于8月16日22时去世。

记者注意到,8月18日,“LEGACY诚泉北京”微信公号发布的声明提及,“2021年8月14日晚,飞跃力工作坊中学员魏萌在课室意外晕倒,经两天全力救治;于8月16日晚22:00时,由朝阳医院急诊部宣布医治无效”。

17日晚上述公号发布相关讣告,表示“讣告应魏萌家属委托发布”。在此次内容发布之前,该公众号曾于8月15日发布一份求助信,表示“8月14日晚,飞跃力工作坊一名学员在课室中意外晕倒。现场紧急呼叫了120并送至朝阳医院救治。目前学员还在ICU中,昏迷原因尚未确定,还在等待院方进一步信息。”

经查询,上述公众号的运营主体为北京诚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根据“LEGACY北京”官网资料,其为一家致力于提升个人成长及企业永续的咨询顾问公司,主要服务华人社群,在香港、北京和深圳都设有办公室2000年创办于香港。而魏萌所参加的飞跃力工作坊,据公开资料,需要五个整天百分百的参与,为专注于自我突破的体验式工作坊。

DCM官网消息显示,魏萌的职务为董事总经理,曾以DCM投资副总裁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DCM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风险投资公司,管理着超过40亿美元的资金。

有创投机构人士表示,创投圈内人士上类似课程的现象确实存在,很多课程还是推荐制,至于究竟是丰富知识阅历还是出于拓展人脉资源的需求,不是当事人也不好下判断。

经济观察网注意到,在“LEGACY诚泉北京”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相关介绍中,学员中有投资人、公司创始人背景的相关人士。同时也注意到,在知乎等问答平台上,的确存在对与类似课程的负面评价。

对于相关事态进展,经济观察网将持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