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父子冲突 万洪建发文炮轰父亲:巨额收入至今没申报、没纳税

2021-08-18 15:05

8月17日深夜,万洪建撰文《万洪建:我眼中的父亲和万隆》披露万隆和双汇大量“内幕”。

万洪建在文中称,今年2月26日,万隆携万洲国际CFO郭丽军一起签发“关于调整美国六分体价格建议”,不理会国内双汇管理人员的强烈反对,继续大量进口美国六分体,2月底进口六分体的市场平均价格只有21500元,他们却强行将美国产品进口结算价格从21000元/吨大幅提高到25800元/吨,进口量接近10万吨。这批从美国史密斯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六分体,给中国双汇造成的损失多达8亿人民币以上。他认为,这样的关联交易明显违规,且事涉大股东利益输送。

万洪建还在文中提及一笔2亿美元的款项,“2007年,双汇的国企改制进入尾声,参与国企改制的鼎晖公司不知何故,私下无偿授予万隆5%的双汇股份,由于双方无法或不愿公开此项交易,于是这5%的股份就直接转卖给了香港一家公司,而万隆私下获得了2亿美元的对价款项,之后万隆将这笔巨款存放在香港DBS银行。”万洪建认为,“从2007年过了15年,这笔巨额收入至今没有申报,至今没有纳税”,并猜测,万隆前秘书杨挚君的股票得以在港交所全流通,“杨挚君手里可能有万隆私下收受上述2亿美元的证据,才迫使万老板不得不向杨挚君屈服”。(每日经济新闻)